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日月大道综合管廊首批管节现场拼装成功

2017-06-02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也提出,要构建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设施体系,科学规划、统筹实施,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适度超前的城市功能设施体系。

作为可以有效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的新模式,当前,我市综合管廊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成都建工集团获悉,我市首条工业化预制拼装的地下综合管廊——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预制管廊试验段首批管节已于近日拼装成功,拉开了综合管廊现场拼装施工序幕,也为我市后续大量预制管廊构件拼装积累了成功的实战经验。

5月2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日月大道上的建设工人们却没歇息。当天早上7时30分,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预制管廊试验段第一片管节开始正式起吊,吊车将尺寸4.5m×3.7m×2m、重量约30吨的污水舱A型管节吊放至基坑底部指定位置,经检查位置无误,第二片、第三片管节依次吊下,经过管廊胶圈安装、张拉精轧螺纹钢、闭水试验等工序,三节管节如同拼积木一样首尾相连拼装在一起。截止到昨晚,管节拼装十节。

相比我省首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3.58公里的高新区大源组团地下综合管廊长达5年的建设工期而言,日月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和快速路改造工期为一年半,其中管廊铺设仅需半年。

为何这般高效?“我们在该项目中,创新性引入了市政工业化拼装工艺,采取标准段工业化预制拼装和非标准段现浇两种施工方式,其中标准段总长度1.7公里,将由1500多节、五种类型断面不同结构尺寸的预制管节拼装组成。”施工方成都建工集团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张雪立表示,通过工业化预制拼装,施工建设周期将缩短约三分之一,而且将极大减少噪音及粉尘污染,管廊质量也更稳定。

据悉,日月大道主线管廊主体预计今年9月份基本完工。

【新闻链接】

日月大道综合管廊

起于苏坡支渠东侧,止于清水河东侧,管廊平面在文家下穿、腾飞下穿、成飞下穿隧道及铁路西环线下穿隧道范围分为南北两侧布置,其余段落单侧布置,全长约7.3公里。张冬雪 唐仕军 本报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日月大道综合管廊首批管节现场拼装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