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A股分裂:上证50涨0.7%,创业板跌2%

2017-06-02 14: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首个交易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沿3100点一线弱势震荡运行,盘中击穿3100点,盘绿结束全天走势。深成指表现弱于沪指,尾盘加速下挫跌逾1%;其中创业板指单边下行大跌2%,日K线三连阴。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62点,跌14.56点,跌幅0.47%,成交1808亿元;深成指报9730.33点,跌134.52点,跌幅1.36%,成交2012亿元;创业板报1827.49点,跌35.24点,跌幅2.00%,成交551亿元。

大盘蓝筹股和小盘再现分化走势。上证50指数逼近前高,涨0.70%。创业板指大幅下挫,逼近本轮调整新低。创业板个股方面,截至收盘只有20余家个股上涨,超500家个股下跌。

盘面上,仅机场航运板块飘红,银行、券商、酒店餐饮、地产、中药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仪器仪表、采掘服务、建筑材料、新材料、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次新股及高送转、网络安全、雄安新区、地下网管等概念股走势低迷。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数报19860.03点,涨幅1.07%;韩国综合指数报2344.61点,跌幅0.12%。

分析认为,5月份大盘弱势震荡,再度收跌,大盘月线三连阴。从市场环境看,经济数据反复以及监管趋严成为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而目前来看,这两大因素依然未有明显改观,不过减持新规出台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维稳市场信心的意图。从技术面看,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系统性风险有所释放,累积了一定做多动能,但上方依然压力重重。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1日发表研究观点认为,2014年以来的人民币贬值趋势大概率在2017年结束,2017年人民币升值并非“昙花一现”,而是“趋势逆袭”。

邓海清认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直接原因是人民币中间价制度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该修正机制的推出将会从两方面利好人民币兑美元走势,一方面在当前市场仍处于人民币贬值情绪下,该修正机制表明了央行维稳的态度,预期上能够带来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另一方面,随着该修正机制的实施落地,央行能够通过引导人民币中间价,进而进一步企稳人民币汇率。

广州万隆认为,人民币连日大幅升值,市场可能会关注人民币升值获益的板块。

首先,人民币升值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国金证券表示,估值方面,我国航空公司PB估值对比美国寡头垄断航空公司,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推荐:1)南方航空:国内线占比达70%,国内航空市场向好的最大受益者,业绩弹性最大;拟增发H股引入美国航空,将加强联程销售,提供国际市场新活力;目前PB估值1.85倍左右,处于低位,估值修复空间充分。2)中国国航:拥有在北京枢纽的绝对优势,国际航线布局完备,深耕优质市场;采取价格优先战略,将充分享受旺季到来时票价回暖带来的业绩提升;PB估值在三大航中最低;关注中航集团航空货运物流混改推进。

此外,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将降低造纸企业进口纸浆、废纸的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网、网易财经等

原标题:A股分裂:上证50涨0.7%,创业板跌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