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蜀客家老堂会” 落户洛带

2017-06-13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龙泉驿区在洛带镇启动弘扬巴蜀文明、传承客家文化系列活动,全省首个“巴蜀客家老堂会”正式落户洛带古镇,今后,以手电影、清音、糖画等为代表的四川省特色非遗项目将长期在此展演,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非遗展场。

据了解,“巴蜀客家老堂会”项目将在洛带古镇的江西会馆或博客小镇打造一个超过500平方米的非遗展场。该项目负责人沈晓介绍,“巴蜀客家老堂会”用手电影、川戏、曲艺等省级非遗表演方式,常态表演巴蜀民风民俗、民间传说,留住一份城市记忆,传承逐渐远去的老成都生活方式。并设立民间艺术传习基地,开展民间艺术品类的系统培训,培养传承表演人才,弘扬工匠精神。

此外,洛带镇还正式启动甑子场客家文化讲坛,将常态化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开讲历史、人文、艺术、音乐等经典讲座。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原标题:“巴蜀客家老堂会” 落户洛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