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芭蕾夫妻”安家洛带 花900万打造艺术宅院

2017-05-01 09: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王新慧优美舞姿。

张欣夫妇在洛带的院子。

成都的4月,天气如夏。时有细雨,调剂扑来的热气。

龙泉驿区洛带镇三峨街,阴雨连绵之后的阳光,显得温柔,还有些春天的样子。

咕噜转动的水车前面,是一座两层小院。青砖黛瓦,一对石狮子立在门前。墙高的木架子摆在进门处,上面摆着白色的器皿。院子的景致从缝隙里漏出来,平添了几分旖旎。

大厅里,小狗“皮特”蜷在落地窗下晒太阳,男主人张欣睡眼惺忪从里屋出来,一跨出大门,安静惬意的“皮特”立马扑腾起来,朝着张欣汪汪大叫。

“只要见着我们在外面,他就要吵着出去,”抱起“皮特”,王新慧跟着迈出门。

时间已近11点,这座小院才刚刚醒来。“昨晚朋友过来玩,大家喝酒聊天到凌晨4点,所以睡到现在。”张欣说。

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巴黎、北京、海南、广州、厦门……辗转过那么多城市,如今定居成都,为的不就是这“半日闲”么。

张欣专注于孩子们一个动作的练习。

艺术人生,在王新慧和孩子们脚下开启。

成都·院子

一个融合多元素的艺术中

这座小院,是川西民居风格,张欣和王新慧接手后一番打造,屋内设计以北欧极简风格为主调,黑白灰加中国原木石材,再配上木蜡油。一屏一画一桌一椅,颇具韵味。景观、装修,到家具、瓷器、餐具,夫妻亲自参与设计,大费周章,构筑出院子现有的模样。

“这是我从旧货市场淘来的,是过去大户人家的东西,把它按照自己的想法修缮加工一下,既保有了原来的朴素,又增加了新的味道。”随意拿起一样物件,张欣便能说出背后的故事。

2016年7月,这里开始接待来人,受建筑设计、法国美食、红酒、书籍和茶、芭蕾舞等独特元素的影响,朋友、朋友的朋友纷至沓来。小憩的,喝酒品茶,洽谈会晤,缘由各异。

旁人把这里看做一家民宿,声名渐显,然而张欣心底里,却认为这不单是一块让人住宿和休憩的地方。“其实我对它的定位,是艺术中心。芭蕾舞也好,建筑设计也好,陶艺、厨艺也罢,都是艺术。我从心底尊重手艺人,在法国,厨师就被称为厨房的指挥家。”

比如院子的名字“厚斋·友竹居”,“厚斋”取自张欣一位老师的雅号,老师是他最尊敬的一位艺术家,“友竹居”则效仿东坡居士“以竹为友”,欢迎有朋自远方来。

1979年出生的张欣,10岁学芭蕾,17岁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出国,在芭蕾之都法国,度过了13年职业舞者生涯。他骨子里有一半的西方做派和认知,“民宿,最早源于欧洲,真正的欧洲民宿,大都是城堡。这些城堡本身,或者有自己的故事,或者有历史文化积淀。”

 

原标题:旅居法国13年,最终安家洛带 芭蕾夫妻 成都打造艺术宅院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