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聚焦聚力抓好项目工作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2017-06-20 06: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区(市)县重大产业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出席汇报会。

会议通报了区(市)县重大产业化项目推进有关情况,听取了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及锦江区等全市各区(市)县重大产业化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范锐平在讲话中说,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关键要树立项目化思维,突出项目的战略性、龙头性地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通过抓实抓牢各类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化项目,推动城市创新发展、品质优化和能级提升。从各区(市)县的汇报情况看,上半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成效显著,支撑带动作用明显,但也存在区域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项目年”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关键抓手,聚焦聚力、抓实抓牢,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范锐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抓项目的专业能力。一要加强对主导产业的战略研究,全面掌握主导产业的发展态势、前沿趋势、领军龙头企业发展状况、主要分布区域等信息,提升行业领悟能力,增强抓产业的方向感。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的专业性,针对主导产业进行班子成员配备和结构优化,加强干部培训、人才引进和借智借脑,使专业干部覆盖每个地区的领导班子和经济部门。二要加强对目标企业的全面分析,着力摸清企业的业务范围、经营板块、发展战略和发展动态,主动上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挖掘项目投资潜力。三要加强产业生态圈建设,从公共技术平台、上下游配套企业、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生产生活环境等方面入手,构建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环境,增强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和集聚力、竞争力、辐射力。四要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善于围绕区域市场和公共资源、产业链、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未来发展重点区域开发等策划项目,增强主动推出项目的能力。

范锐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建设速度。一要提前做好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坚持以产定城、产城融合,预先做好建设用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确保项目随时引得进、落得下。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检查督促,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项目落地和建设效率。三要健全督查考核制度,逗硬落实考核要求,强化责任倒逼机制,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市级部门要强化担当精神和主动服务意识,全力支持、献计出力,充分形成谋项目、抓项目、促项目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胡元坤、吴凯、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刘宏葆、刘烈东、刘仆、杨林兴出席汇报会。(记者 钟文)

原标题:聚焦聚力抓好项目工作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