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不信蓝天唤不回

2017-06-20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78c8418beceed6533c25beeddd7286e5

将尽最大努力让2017年全省蓝天数多于去年、持续雾霾天数少于去年、持续污染时长短于去年,特别是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要有明显改善。

——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

华西都市报讯 巴山蜀水只有在绿色妆点下才会更加美丽,未来,四川将如何确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6月19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主题是“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省住建厅副厅长邱建参加会议,并就热点接受记者提问。

天更蓝,正在实现。今年,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治理被列为全省环保“一号工程”。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表示,今年将围绕环保“一号工程”,打好蓝天保卫战,尽最大努力让2017年全省蓝天数多于去年、持续雾霾天数少于去年、持续污染时长短于去年,特别是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要有明显改善。在已有5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达标的基础上,再增加2个达标城市。

水更清,不是梦想。于会文透露,四川将从污染最重的沱江、岷江流域入手,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歼灭战,尽最大努力实现水质断面达标率高于去年,劣五类水体比率低于去年,确保成都市及3-5个条件较好的市(州)主城区,年底前全部消除黑臭水体。

地更绿,就在眼前。于会文表示,眼下,全省已经展开土壤污染详查工作,正紧紧围绕“摸清底数”“分类管控”“治理修复”三大重点,打好净土保卫战,为人民群众吃上干净放心的食品提供“环境保障”。

另一方面,全省将继续夯实自然生态本底,积极构建“四区八带多点”生态安全格局,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具体而言,全省将全方位开展绿化全川行动,实现森林覆盖率40%以上、国土绿化覆盖率70%以上,加快推进身边增绿,创建一批森林城市、绿化模范县城和森林小镇,建设一批县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森林景观带,积极构建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森林城市群。

针对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将着力管好存量;针对脆弱地区的生态修复,将着力补齐短板;针对特色生态经济,将着力释放能量。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全省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产业结构,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绿色低碳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已破千亿元大关,节能环保企业超过300家,初步形成跨领域、跨行业、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产业发展格局。

未来,全省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降低能耗、物耗及污染物排放水平,进一步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不信蓝天唤不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