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发布“治堵”“增绿”十条

2017-06-21 0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青龙湖畔,满眼葱茏 本报资料图片

青龙湖畔,满眼葱茏 本报资料图片

2

全面建成智慧交通体系

科学治堵

2022年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65%以上

昨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治堵十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已正式出台《实施“成都治堵十条”推进科学治堵工作方案》,包括三个方面、10项任务,并细化了时序计划和责任单位。到2022年,成都将全面建成智慧交通体系,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600公里以上,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65%以上,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市交委介绍,成都将加快铁路公交化联网运营,创新铁路公交化列车服务城市通勤交通模式,与地铁等轨道交通实现安检互信、票制协同。今年将开通运营金凤凰大道BRT,确保成安渝高速全线建成通车,新开工成资渝、成宜、成乐高速扩容,确保五环路、城市东进“1纵5横”快速路启动建设并加快实施。

市规划局介绍,成都将逐步构建全市交通模型,形成城市交通数据库和综合数据分析平台,为“科学治堵”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撑。

市建委介绍,在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上,确保2016年-2020年,每年建成开通运营不少于2个地铁项目。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自行车交通网、步行交通网和城市特色慢行线为主的“两网多线”慢行体系。实现从城区和近郊均有1条以上高速路和1条以上快速路连接。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张肇婷

1

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

全域增绿

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41%

昨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委、市政府近日审议通过了《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推进全域增绿工作方案》。“成都增绿十条”明确了今后五年成都“全域增绿”的重点工作,将通过公园增绿、滨水增绿、城市道路增绿、天府绿道增绿等方式增加成都的森林覆盖率等指标。预计到2022年,全域成都将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

“成都增绿十条”提出了今后五年成都“全域增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预计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1%,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全域成都将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

记者在会上获悉,成都一方面将按照“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遵循自然、生态、开放法则,加快开放式生态景观工程规划建设,形成公园绿化、滨水绿化、道路绿化、小区绿化景观体系。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环城生态区、二绕高速绿化带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和多彩通道,实施生态管护与修复工程,夯实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通过今后五年的努力,让成都的绿色文明再上一个台阶,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绿色获得感。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制图 李开红

原标题:成都发布治堵增绿十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