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黑豹”特警李建华:黑豹出击 疾驰在刀锋之上

2017-06-23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堵子弹 忍痛手指插入抛弹口

夺刀子 迅速行动徒手完成

救人质 8年13人无一人伤亡

“拆组枪械,25秒到30秒内完成;面对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从进攻命令发出到完全制服对方,时间告诉我:你只有两秒!”在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内,有这样一个共识:只要副大队长李建华出手,那就绝非一般的案件。今年5月9日,在公安部启动的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中,他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在全国100名候选警察中,他是四川第一位,也是四川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察。

“黑豹”特警李建华。

人物档案

姓名:李建华

从业:8年

职务: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副大队长

战绩:处置各类配侦抓捕任务2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0余人,解救人质13人,无一人伤亡。

荣誉:四川首位,也是四川唯一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的警察。

黑豹突击队

简介:成都特警精锐团队。

之所以用“黑豹”作为别称,是因为豹子凶猛、矫健、机智、冷静、灵敏。

任务:各类应急处突行动、国际国内重大安保警卫

/ 铁血特警 /

从业8年来,在四川特大紧急处突行动中,李建华从不曾缺席,担任的也是极其重要的主攻手角色。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走近这位在刀锋上行走的特警,听他讲述那些夺人心魄的故事。

抓住对方枪管 成功解救人质

2016年6月20日,四川省德阳市一居民楼内,一名贩毒嫌疑人持枪劫持人质。李建华和7名特警队员在当天中午12时许到达现场。这名贩毒嫌疑人是女性,在本次行动的3天前,她还曾因携带大量毒品,担心败露,在高速收费站向设卡民警疯狂射击。

李建华回忆,“她劫持了一名女人质。你能想象到她能从11楼毫无防护的阳台爬到隔壁去吗?”李建华说。他感到,这名贩毒嫌疑人有着“极度的疯狂和极度的冷静”。

贩毒嫌疑人要求特警退出居民楼,并为她准备逃跑车辆。李建华安排人马蹲守在不同的位置。可贩毒嫌疑人非常狡猾,当她从电梯口出现时,8名人质被她用绳子绑成一圈。她在圆圈中间,手拿灭火器边走边喷,还将一块地毯盖在了自己和人质头上。被挟持的人质——餐厅服务员艾青莲记得,“歹徒威胁我:‘如果你再叫,我就捅死你。’”僵持不下时,李建华来了,通过扔东西,转移贩毒嫌疑人视线,其他战友随后冲了上去……

特警只能随贩毒嫌疑人一起移动,他们距离贩毒嫌疑人始终不超过10米,从楼门到汽车,在约150米的距离中,必须结束战斗。意外再次出现——抱着两岁婴儿的人质找机会跑掉了。更惊险的情况发生在几秒后:德阳当地一名特警突然冲向贩毒嫌疑人试图扯下地毯,但这名特警在快速移动时险些滑倒!

李建华对这一切事先毫不知情,由于事发紧急,他们与德阳当地特警没来得及配备统一的对讲设备,李建华担心贩毒嫌疑人会直接开枪。万幸的是,这名特警成功扯下了地毯,贩毒嫌疑人愣了一秒。李建华迅速抓住机会,指挥队友冲上去。

李建华紧盯着贩毒嫌疑人正试图开枪的手,握住对方的枪管。凭借对枪械的熟悉,李建华将枪支套筒向后推,不顾危险,将左手无名指第一个指节卡在了扳机上方附近的抛弹口,将可能击发的子弹卡在套筒内。疼痛感瞬间袭来。他才发现,手指的骨头露了出来。后来,他还得知该贩毒嫌疑人有艾滋病。很多人问过他:“你害怕吗?”他一直记得老队长跟他说过的话:“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做泥鳅,就不要怕被泥巴糊住了眼睛。”幸运的是,李建华经检查,并未感染疾病。

原标题:黑豹出击 疾驰在刀锋之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