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练师傅醉驾被查 自称“酒量一两斤 技术很自信”

2017-06-23 16: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此前,一名驾校教练师傅驾驶教练车送3名学员,途径金堂淮口镇淮白路时,被执勤民警依法拦下检查。经吹气与血液检测,发现该教练血液乙醇浓度达到114.1mg/100ml,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面对检查结果,这位教练还自称当天只喝了2瓶啤酒,“我酒量一两斤,驾驶技术也很自信,就觉得开车没问题。”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成都市交通管理局关于“七乱、五车、三驾”工作部署,成都金堂交警大队针对“醉驾、酒驾、毒驾”等“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6月12日,金堂交警大队淮口片区交警中队在淮口镇淮白路进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天下午2点7分左右,一辆川AS4**学的教练车从淮口镇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方向向九龙大桥行驶。

当车辆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发现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1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抽血作进一步检查。

面对检查结果和民警询问,庄某兵并未太过紧张。“没喝好多,觉得可以开。”他说,为了方便学员就准备开车送他们去驾校,“平时酒量一两斤,开车技术也没得问题,随便怎么开都可以,对技术还是自信的。”

经调查,驾驶员庄某兵,系金堂某驾校教练员。当日中午,庄某兵饮酒后驾车搭载3名学员前往驾校录入学员信息,途中被执勤民警挡获。经成都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物证鉴定所检测,庄某兵血液乙醇浓度为114.1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6月21日,该案已由金堂交警大队侦查终结,并移交检察机关以危险驾驶罪进行公诉。同时,该案驾驶人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违反《道法》第九十一条的相关规定,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即使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今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六年,这位本应宣传《道法》,引导学员文明驾驶、守法出行的“老师”,却因醉驾成了学员的反面教材。对此,民警再次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原标题:成都一教练师傅醉驾被查 自称“酒量一两斤 技术很自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