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成都观看雪山的海拔 从6000米刷新到7000米

2017-06-23 14:5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b01714f46167fc35db77c41ead27d196

一列火车从成都驶向雪山。丘寒 摄

6月18日,“我们的雪山 我们的成都”分享会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4位常年痴迷雪山的成都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与雪山的故事。他们中,有资深雪山拍客,也有多次攀登雪山的登山爱好者,还有从地质、物理以及考古等科学角度分析成都眺望雪山的技术流,从美学角度探讨观山与观人之间的关联与意义的高校学者。

贡嘎“现身”刷新观山纪录

6月5日清晨,在成都范围内,几乎都能清晰地观看到直线距离240公里以外的最高海拔超过7000米的贡嘎雪山,很多人都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其中,也包括从2011年开始在成都拍雪山的资深拍客丘寒。

当天,丘寒在成都郫都区一个楼顶上,拍下了当时所有从成都可以遥望到的雪山,并用软件将27张照片合成了一幅超长全景画卷。画卷中,贡嘎山、大雪塘、四姑娘山幺妹峰、九顶山等10余座雪山一一呈现,在霞光之中,巍峨不动地矗立在成都城市的周边,在网上引发热议。

大雪塘、四姑娘山等,都是拍客照片中的“常客”,但贡嘎山,却一直存在于“传说”中。

早在几年前,就有摄影爱好者称在成都拍到了贡嘎山的照片,在成都能够远眺贡嘎山的说法也开始流传,但却一直未被多数人认可,质疑声也很多。“实际上,之前我也曾拍到过一次,但因为光线、天气等原因,在拍摄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发现,后来回来将照片调亮后,依稀能看到贡嘎山的影子。”丘寒说,但6月5日这张照片,则能够清晰地看到贡嘎山。

那天之后,雪山迷们将成都能够观看到的雪山的海拔,从6000米刷新到7000米。

原标题:在成都遥望雪山的故事讲给你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