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华社:技防人防并举 成都围剿“吃人电梯”

2017-06-30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6月29日电 (有删节)

冲顶、蹬底、摇晃、挤压,全国10多万台“老旧”电梯正迎来“多事之夏”。为充分回应民生关切,成都市创新搭建网络理政大数据平台和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合力封堵安全漏洞,严防电梯伤人“吃人”。

今年1至6月,投运仅半年的成都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已收到电梯问题反映2150余件,九成以上直指安全隐患,80%以上涉及住宅电梯。这组数据引起成都市高度警觉,于6月7日启动专项整治,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安全隐患治理贯穿电梯建设、使用、管理、维护和监管全过程。

成都市创新搭建电梯安全监管公共服务平台,集成应用物联网技术,为电梯发放“身份证”——3D激光防伪二维码。成都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处长杨金伟介绍,该平台对电梯安全运行实现了24小时实时监管,维保人员每次维保必须现场扫码,其诚信状况会及时抄告安监、建委、房管等部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