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情系香江20年:香港人的四川故事与四川人的香港故事(2)

2017-06-30 10: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港人入川创业

张裕鹏

张裕鹏

出生于1977年

戴德梁行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打拼十年 娶妻生子

70后的他已把成都当故乡

“在四川,能够找到沿海不具备的优势,也能时时感受到快速发展的张力。”在四川生活了近10年的香港人张裕鹏,是戴德梁行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也是位地道的“成都女婿”。和许多奋进的香港人一样,他做事严谨有条理,勇于突破,在四川操盘商业地产,越做越有劲,这期间也见证了西部市场的发展。

见证成都发展 帮助500强企业选址西部

毕业于香港大学的张裕鹏,今年40岁,从香港到内陆城市操盘商业地产已有14年之久。2008年,张裕鹏放弃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只身前往成都。他认为,在成都会有更多机会从头到尾去跟进一个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能量。

“十年前,成都三环外的地产项目并不多。如今,不管是天府新区、高新区、还是各个区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都非常迅速。”张裕鹏介绍,深耕成都后,他发现这是个让人离开了还想再回来的城市。

张裕鹏带领的团队,从事着房地产交易和处理跨国公司的商业需求,同时担任专业顾问,为开发商、投资基金及政府提供顾问服务。这其中包括协助500强企业在中西部的选址。

“其实对于一家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外企来说,落户中西部的哪个大城市,企业可能并没有特别清晰的比较。他们会在备选的城市里反复考察和论证,而成都的优势几乎是脱颖而出。”张裕鹏说,相比于沿海,四川特别是成都的综合成本更有性价比,这其中包括了人力、租金、以及创新的力量。此外,成都的软实力,也相当吸引这些外企,包括人才优势、历史古镇的聚集。最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人阳光务实的性格,颇让外企欣赏。

融入成都生活 当上成都女婿满口港味川普

在张裕鹏的办公室,有个专门的收纳袋,里面装满了厚厚一沓机票。机票记录着他从成都为起点,往返西北、沿海等各大城市的工作轨迹。如果说香港是他出生、成长的故乡,那么成都已俨然为其第二故乡。

2011年,张裕鹏和一位成都女孩结婚生子。是年,远在香港的父母,来成都看望儿子,张裕鹏带他们走街串巷,喝了盖碗茶,逛了浣花溪,两位老人喜欢得不得了,回到香港还准备组织朋友们再来深度游。

也有香港的商务伙伴出差到成都,张裕鹏总是以成都人的待客之道,来招呼对方。“我会邀请他们去骑自行车,骑行白鹭湾湿地、骑累了三圣乡的农家乐吃饭。他们羡慕得很。”言语之中,张裕鹏的香港普通话已经带着“川普”的味道,他说自己对成都真的满满都是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情系香江20年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