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蓉举办活动 10项目参与路演

2017-06-30 12: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藏创学堂、微风双驱动风力发电机、立行AR技术工作室、“蓉和”成都市少数民族事务发展服务中心……6月29日,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之微创业俱乐部沙龙成都站路演在西南民族大学i创空间举行,10个创业项目依次登场,寻求投资机会。

互联网时代,驾校培训也变得更加便捷,靠一个APP便可搞定。在今天的路演现场,由成都大学生创业者参与的互联网+驾培项目,便颇受赞赏。该项目仅用两个月就实现平台上线覆盖全成都,并与四川本土驾校达成战略合作,已有1300名签约教练,1700辆标准教练车。经过近一年发展,这款APP已覆盖七大省市2000余名教练,创新的一对一预约练车模式,国内首家“线上+线下”“软件+车载芯片”驾培企业,填补行业空白。据创始人介绍,该项目曾荣获互联网+交通运输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成为交通运输部唯一入选的学车平台。

据悉,瞄准少数民族如何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在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西南民族大学指导支持下,来自西南民大的藏族、彝族、维吾尔族、满族等五位在校大学生组织开展了一个公益服务创业活动——“蓉和”成都市少数民族事务发展服务中心,该中心旨在面向成都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立足教育、医疗、文化、法务等方面,通过翻译、培训、咨询、辅导等方式,运用新媒体(微信、微博)平台,开展公益服务和帮扶,同时帮助基层政府和社区有效解决城市生活的族群融合、民族团结等问题。据悉,该项目项目前期已经探索开展了面向司法审判和监狱系统的翻译服务工作,面向医院的医疗诊断翻译服务,面向社区的民族团结宣传和面向公众的民族文化演艺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认可。

原标题:2017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蓉举办活动 10项目参与路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