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亚蓉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2017-07-03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迎来发展自贸区供应链的重大机遇,成都的机会来了!”昨日,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在产业发展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给成都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随着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依托国际航线开辟、中欧班列开行所建立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成都逐渐由一个不沿边、不靠海的传统内陆城市,“掉过头来”成为国家联接泛欧泛亚地区、实施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口岸城市,“蜀道之难”再也不是阻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隔阂屏障。

以星巴克和苹果为例谈“供应链”

“今年国家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花落四川,受惠于更多自由化、便利化的开放政策,本地企业将更深入地参与全球化原料采购、全球化生产力布局、全球化产品营销,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陈仲维说,当前,企业之间的竞争实质上已经成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国际化产业项目在选择落地区域时也更多地将供应链因素摆在重要位置予以考量,全球供应链布局已成为跨国公司的头号战略,比如——每一杯星巴克咖啡都依靠着19个不同国家提供原料,每一台苹果产品依赖于全球700多家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撑,“可见,全球供应链决定了产品的成本和利润,是当今企业的生存之要,迫切要求我们提升基于供应链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环境。”

成都将全面布局“一带一路”沿线战略性物流资源,建立更加资本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蓉欧快铁”投融建营主体,构建以成都为中转枢纽联接泛欧泛亚地区的全物流体系。到2020年,成都将完善“亚欧广覆盖、全球深通达”的国际国内客货运航线网络,跻身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第一阵营”;“蓉欧快铁”将实现多点多线、高密高能运行,铁路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牢牢巩固全国国际铁路“第一港”的地位。成都还将借鉴香港贸易发展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的模式,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方式,建立“亚蓉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物流与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跨界融合。

吸引中小企业依托成都“借船出海”

成都如何做?陈仲维表示,一方面,瞄准智能制造和高端产业发展方向,采取积极的招商策略吸引核心制造业供应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在成都聚集,优化本地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补缺链强弱链,降低链际成本,做强产业支撑,消除供产销失衡,帮助企业在全球资源配置中寻找机会。

另一方面,以服务中小企业“走出去”为重点,实施“千户万亿”计划,力争5年内引进上千家供应链服务企业在平台内入驻,优化外向型企业的投资路径、采购路径、融资路径、产销路径,大力发展“两头在外”产业项目,吸引国内中小企业依托成都“借船出海”,努力将成都打造为国际货运集散中心、服务贸易运营中心、人民币跨境结算中心,带动上万亿的新增进出口贸易额。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都将建“亚蓉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