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10号线一期空载试运营 预计国庆前开通

2017-07-03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公司获悉,6月30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座车站太平园站完成“三权移交”(即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操作权)。标志着10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部移交运营单位开展空载试运行。作为成都首条连接中心城区和双流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专线,10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前往双流国际机场搭乘飞机。10号线二期线路还将向西南方向延伸,未来将同时具备机场线和市域线的复合功能。预计在国庆前,10号线一期将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

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0.9km,均为地下线,共设6座车站,起于太平园站,途经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止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10号线一期工程作为成都首条连接中心城区和双流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专线,对完善成都市公共交通系统,带动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增强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有着重要的意义。10号线是成都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中投运的首条线路,也是成都地铁第一条A型车线路,载客量达2488人。因在10号线二期开通后将兼做市域快线,10号线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是目前成都地铁运营线路中旅行速度最高的线路。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