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 不会辜负创业者的城市

2017-07-07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坚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广纳人才,人才类型多样,涵盖多个领域,领军人才队伍已具备相当规模,这些充沛的人才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核心要素支撑。日前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创新人力资源要素供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贴近国家和城市发展战略长远需要、贴近产业和企业发展人才需求。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成都创业界的大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透过他们讲述的在成都创业之路上的精彩故事,全面展现了成都良好发展态势,体现了成都产业发展对人才的强劲吸引。

成都正成为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我有信心在成都这片沃土成长壮大

周刚

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今年是周刚在成都创业的第10个年头。“选择在成都创业,不仅是因为我的家乡在这里,更是因为阿尔刚雷的绝缘连电技术诞生于此。我有这个责任和信心让这个技术在成都这片沃土成长、壮大。”日前,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周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及为何选择在成都创业,话语中带着一丝追忆和期望。

创业10年的周刚,婉拒很多地方的邀请,坚定不移地选择留在成都。记者了解到,首批阿尔刚雷绝缘连电插座也将于今年在郫都区的工厂正式投产。

“儿时玩抽水泵被水中的电击晕”“读小学每年暑假都跟着当电工的舅舅维修电器”“高中申请导火线点火器专利”……周刚从小就与电结缘,或许正是这些不经意的“电缘”,已在他心里埋下了解决插座与水接触引发安全问题的种子。好动好学的周刚在高中时就获得了“导火线点火器”及“空调预处理器”专利证书。特招进入南昌理工学院后,周刚更是潜心研究如何让水电相容。“这是一个空白的技术领域,将会有很大的市场并且意义重大,多卖一个绝缘连电插座没准就能多挽回一条生命。”于是,刚上大二的周刚,决定休学回成都创业。

从2007年开始提出想法,2009年着手创业,在10年的创业之路上,周刚可谓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我们有严密的创业计划,做的是整体的绝缘连电系统,前期要做充分的知识产权战略准备,特别是在专利方面,不能丢失国家利益。”对于阿尔刚雷未来的发展,周刚有着长远计划。

绝缘连电技术填补了国际国内的连电关键技术空白,有日本企业曾出价2亿元购买这项专利技术,广州、上海等地也曾抛来橄榄枝支持建厂,这些都被周刚拒绝了。其实,面对优惠的政策、充足的资金,周刚完全没心动过那是不可能的。但周刚有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中国谈到灯泡,大家都会想到佛山,灯泡成了佛山的一个标签。我觉得绝缘连电插座的城市标签就该是成都,这个技术既然诞生在成都,就应该在这里发展,这也印证着我们成都人是有能力、有眼光的。”谈到这里,本来温文尔雅的周刚,突然表情严肃、神情凝重地说道。这就是成都创业者的一种责任与担当。

“创业的这10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成都干事创业的环境很好,政府部门会主动上门征求意见、解决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创业者的福音。”在周刚看来,成都清澈的政商环境,安逸的生活节奏是吸引创业者的重要原因。未来成都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加之这里宜居、宜业,对创业者的优惠政策频出,成都必将成为创新创业的优选地。

成都的包容让人找到归属感

马林

十分联创创始人、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走进十分联创创始人、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马林位于汇融创客广场的办公室,记者看到的是一个干净利落、满是笑容的“阳光大男孩”。办公室里的一整套功夫茶具和一堆小零食也同时吸引着记者的注意。“创业挣钱都是为了生活,我们一定要懂得享受生活。”马林端着一杯刚沏好的茶品了一口说道。

正是这个穿着休闲T恤,泡得一手好功夫茶,会生活的“阳光男孩”在6年前,毅然辞去了广州的一份高薪工作,回到成都创业。马林其实是河南人,在西南交通大学的求学生涯给他留下了太多对成都的美好回忆。2011年,决定自己创业的马林,在深圳、杭州、苏州等城市跑了一圈后,毅然选择了成都这座工作和生活性价比都很高的城市。

在2012年,当时的十分咖啡其实只是为游戏行业人士提供一个聚会交流的平台,围绕游戏上、中、下产业链提供服务。“真正萌发建立多位一体的产业孵化园载体网络,那真的是一个偶然。”马林告诉记者,在2012年下半年,曾经在广州的同事谢哥也回到成都创业。在十分咖啡一起聊天时,马林为谢哥的创业牵线搭桥提供了一些帮助。“那时,我就在想创业者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项目上,找项目、找投资就该由一个专门的孵化器来解决这系列‘琐事’,提高大家的工作干事效率。”于是马林说干就干。

十分咖啡、十分资本、十分企服、十分产业园、十分众创空间……马林认为不管什么行业什么领域,其实大多数时候没有谁比谁更优秀,更多的就是在拼努力、比付出。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十分联创签约创业导师108名;举办各类大、中、小型创业活动、创业沙龙700多场;战略合作投资机构300多家;战略服务机构330多家。已孵化或服务的创业团队1500多家,孵化或服务过的创业团队总估值超过200亿元。

在成都创业6年,马林说,在他的创业路上,成都给予了他在场地租赁、税收等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让他咬牙走过了“困难期”。基于成都好的产业基础,宜居的生活环境,马林也由衷地向创业者们发出邀请,“成都的包容让人找到归属感和自在感,来成都6年,在这里依然是少年。成都,一座不会辜负创业者的城市。”

成都成就梦想的地方

谢洪燕

成都朋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工商业联合会常委、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起初创业也是个偶然的机会,但是后来发现成都的创业环境真的很好。”这是谢洪燕对于在成都创业最深的感受之一。

1999年,16岁的谢洪燕从贵州来到西南财大求学,9年的时间,从本科到博士毕业,她和成都的缘分也就此深深结下。“2008年的时候,自己的师兄开了一家公司,请我去帮忙,去了后就发现,自己创业做老板并不是那么难。”谢洪燕说,有了这段“帮忙”的经历,加之自己本身就是学经济出身,所以开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念头就此在心中产生。

2014年,谢洪燕做出了她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创立成都朋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办这个公司不仅是达成自己的想法,也是为了给更多想来成都的人提供一个平台。”谢洪燕说,身边有很多“海归”的朋友想来成都工作,但是由于成都没有太多资产管理类的公司,所以不少的人最后选择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公司成立后,不少在外地工作的朋友都回来加入我们的团队,让公司的规模和业务不断地扩大。”谢洪燕说。

如今,朋锦资产管理立足成都,同时还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纽约设立了子公司及办事处,致力于向中国投资人提供全球化的资产管理服务,力图成为一家以量化投资、股权投资、财富管理为核心业务的基金管理机构。

用谢洪燕的话来说,朋锦资产管理取得如今的成绩,和成都浓厚的创业氛围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密不可分。谢洪燕表示,成都拥有良好的金融产业基础,现在的成都已经是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金融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目前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其中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都是重要的内容之一,因此我非常看好成都的未来。”谢洪燕说。

“资产管理属于金融行业,需要非常专业的人才,这样才能做到资产的专业化管理。”谢洪燕表示,成都坐拥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大学,同时还集聚了大量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人才这个要素上有着巨大的优势。此外,成都有着其他城市无可比拟的宜居生活方式,以及政府众多的政策支持,“因此创业可谓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以及人和。”谢洪燕说。

“成都,是一座乐观包容的城市,每个人都可以来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谢洪燕说,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像她一样在成都将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共同在这座城市奋斗,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