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持续强降雨袭击多省 江苏浙江安徽3.1万人受灾(2)

2017-07-07 14: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4日,因连续强降雨和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长沙浏阳河竹沙桥泵站出现一处险情,河水倒溢。图为长沙大道上一辆汽车被困。 杨华峰 摄

洞庭湖遭暴雨“大考” 防洪面临多重压力

6月下旬以来,湖南省连遭暴雨袭击。湖南四大河流中的湘江、资江、沅江干流均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洞庭湖入湖洪峰流量一度超过1998年、逼近1954年,遭遇暴雨“大考”。

此轮暴雨强袭期间,三峡水库连续削减出库流量为洞庭湖防洪“解压”,截至7月5日24时,三峡出库流量从近30000立方米每秒减至8000立方米每秒左右,为洞庭湖防洪赢得了宝贵时间。

根据气象和水情监测,洞庭湖预计还将有10天左右的时间维持在警戒水位上下的高峰水位。此轮降雨期间,洞庭湖连续处于高水位,洞庭湖汇入长江出口处城陵矶水位最高时达到34.63米,超保证水位0.08米,居历史第五高值,洞庭湖大堤长时间遭受洪水高水位浸泡,非常容易发生险情。湖南省防办值班室检测数据显示,截至6日14时,湘水湘潭以下,洞庭湖区共16站超警戒水位,均呈落势,其中城陵矶站水位34.26米,超警戒水位1.76米。

北京局地大暴雨估今晨结束 暴雨预警应急响应升级

前天夜间至昨日白天,北京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局部地区出现6级以上短时大风。预计降雨今日凌晨自西南向东北逐渐减弱结束。气象部门提示,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建议市民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

北京市气象台6日9时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局同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台14时30分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Ⅲ级。密云区气象台16时40分升级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另外,目前北京地区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中。

原标题:持续强降雨袭击多省份 江苏浙江安徽3.1万人受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