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让事业和生活都在成都安家 (2)

2017-07-12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创业,有包容

张锦

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省千人计划专家、上海交大创业导师、成都市跟我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回到成都,才算是给生活和事业都安了家。”从上市公司的中层,到中小企业的高管,再被商务部派到欧洲游学,从上海交大硕士毕业后,张锦的事业从上海到山东再到欧洲辗转不停,但漂泊异乡的孤寂却让他始终找不到未来的方向,于是他决定回到成都,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2008年从欧洲回来后,张锦决定结合自己最后一份工作经历,创业做开创性的LED投影机,于是在骡马市租了一间30平方米的办公室。“从2个人到拥有自己的科研团队,政府部门给予了很多支持和鼓励。”创业之初,张锦遇到不少困难,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逐步建立起和上下游企业的联系。

2009年6月,他创立的雷克赛恩电子推出第一款样机,成为全球第一代真正意义上把LED光源用到低端入门级投影机上的产品。当时国内所有的入门级投影机,全部都使用传统灯泡,LED光源的引入开了行业先河,也开启了行业传奇,在微投影的散热、光机、封闭防尘等诸多方面享有专利。

硬件事业的成功并没有让张锦停下脚步,天生爱闯的他又向综合农村电商领域发起挑战。“成都秀丽的湖光山色和独具地方特色的天府文化,给予了乡村旅游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热爱休闲生活,讲究品质的市民文化也是乡村旅游发展的优良土壤。”在成都天府五街的微软旗下微风加速器内,张锦带领着一支近30人的创业团队,网罗成都周边优质农家乐资源,利用互联网平台,围绕核心思维进行多种运营,从而形成一个以周边游为特色的区域综合性农村电商,将农村旅游长期分散的两端结合起来。

今年,张锦的综合农村电商平台帮助农庄农家乐的产品标准化,实现5000多种产品上线,吸聚成千上万的城市消费者。“成都是创业之都,活力都市,整个城市迸发出年轻的魅力,不论是拼搏事业还是享受生活,成都都是最好的选择!”

在成都创业,有机遇

孙学军

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位于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双流区重大产业发展的样板。

去年,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在双流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80亿元,是近年来成都市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化项目,其建设将对成都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提升全省工业制造技术水平和经济总量,带动西南地区信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中电熊猫总经理助理、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学军说:“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我们企业的带动,尤其是对产业链的集聚带动效应有显著推动作用,对我们企业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双流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孙学军说:“我们是自贸区的企业之一,也想在自贸试验区推进过程当中,共享自贸区的便利条件,使企业成长和发展能够得到支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产业链整体打造上,多为企业作指导,这将对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在成都创业,有速度

应鹏

纳爱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

2002年1月,当时年近40的应鹏,肩负浙江纳爱斯集团“开创大西南生产基地”的重托,辗转多地考察后,最终进驻成都新津。当初一建厂,应鹏就把妻子和女儿从浙江接到新津安家。他在成都生活、创业了15年,每当谈起来成都创业发展的感悟时,总是情真意重,感慨不少。

成都纳爱斯落户新津,从谈判、选址、与政府签约到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和产品产出全过程,仅用了11个月的时间,并且实现当年向地方纳税7000多万元,体现了“成都速度”。建厂15年来,应鹏率团队致力于节能、环保、设备和工艺过程的技术创新或改造多达上百项。“经过这15年,我已经从一个浙江人,变成了地道的成都人,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我有责任参与进去,同时这也是我的荣幸。” 应鹏对成都充满真情和希望,“我要立足成都,放大自己的梦想。”

建厂以来,成都纳爱斯累计纳税7.5亿元,带动地方原料、包装、物流、服务相关行业发展,解决社会就业2000人,并在当地发放工资6亿元。公司总投入11亿多元,去年技改又新增产能20万吨,现年产量达40万吨,已是西部最大的洗涤用品生产基地。“我一直坚持一个理念:即一个好的企业背后一定有一个好的政策环境。成都不仅是一个适合创业创新发展的好地方,更有好的政策和政府支持,我们深感大有作为。”

莫正辉 田琳 本报记者 李自强 陈方耀 白洋 李娟 陈泳 李萌 文/图

原标题:让事业和生活都在成都安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