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有多爱骑共享单车? 数据排名全国第一

2017-07-13 07: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7月12日,成都市政府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把摩拜成都基地打造成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基地之一。

在成都,共享单车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根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相关机构发布的共享单车《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第2季度)》,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指数排名第一。

《骑行报告》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20个主要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进行横向对比分析。从车均使用次数、人均骑行次数、人均骑行距离等方面看,成都“单车使用水平”在所有城市中排名第2。从平均骑行距离看,成都已超过总体排名在2到5位的北京、福州、深圳和广州。据介绍,目前共享单车在成都中心城区共投放83万辆,6月平均每天使用车次达400万,相当于全市常规公交每天乘坐的车次。

《骑行报告》还显示,共享单车在成都投入以来,全市地铁客运量也增长10%以上,说明“共享单车+地铁”已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选择,带动“节能减排水平”从一季度的第4位升到第2位。成都市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尽管成都市内机动车快速增加、多处地铁打围施工,但今年3月以后,城市拥堵指数却在逐月下降。

原标题: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指数全国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