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年中集中检查 市民代表齐点赞

2017-07-14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代表在桐梓林东路3号院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肖家河东三巷4号,市民代表检查老旧院落改造

完成中心城区老旧院落改造550个,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50万户,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改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000个……半年过去了,这些年初许下的“民生承诺”进行得怎么样了?昨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市民代表开展了十大民生实事半年集中检查,36名市民代表分3组,深入到70个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18个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详细检查,对抽检项目给予了积极肯定。

通过实地走访、认真观察、仔细询问,代表们切身感受到民生工程为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对民生工程的推进情况竖起了大拇指。市民代表表示,目前,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民生实事都在有序推进,希望下半年所有项目都能圆满完成。

第1组检查点位

■武侯区桐梓林东路3号院

■高新区肖家河东三巷4号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海昌北路幼儿园在建项目

■天府大道南段2618号华阳广福社区

■天府新区紫颐香薰山谷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72万户

“运营模式不错,既环保又有收益”

昨日上午,第一组市民代表来到武侯区桐梓林东路3号院,检查这里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在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宣传生活垃圾怎么分类,为市民代表演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积分换生活用品的过程,“这个运营模式不错,既环保又有收益。”市民代表在观看过程中,忍不住发出感叹。

据介绍,截至5月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72万户,新增覆盖居民9万户。4月20日,我市已经在甲级、超甲级楼宇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5月11日在中小学校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教育进学校,从观念上让下一代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做得很好。”市民代表揭筱纹表示。市民代表赵梅则建议,生活垃圾分类是绿色发展的必然之举,覆盖面还要再加大。

走进高新区肖家河东三巷4号院落,市民代表发现,院落换上了橙红色的新外衣。然而,他们更加关心的是,老旧院落长期以来面临的停车问题,“机动车怎么停放?车位有没有增加?如何协调停车问题?”“院落改造后能停40辆车,一般来说谁先回谁先停。”听到这个回答,市民代表董光林略微点了点头。

到2020年,成都的轨道交通要实现650+的目标。在建的地铁项目如何了?市民代表来到地铁10号线一期太平园站,体验乘坐10号线到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深蓝色的车厢与购票设备,让大家耳目一新,“一共有6号车厢,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这个靠背很温馨。”据介绍,地铁10号线一期将在10月之前开通运营,到时市民去机场又多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方式。“等7号线一开通,我也可以坐地铁去机场了,真是太好了。”市民代表宋伟对地铁的建设速度赞叹不已。

开工建设159所公办幼儿园

“希望能保质保量做好后期工作”

下午,市民代表来到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正在建设中的海昌北路幼儿园。几栋幼儿园大楼已经基本成形,一些工人正在室内进行电线铺装等工作,“2016年4月开工,今年8月底就会全面完工,将会在2018年9月投入使用……”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按照年初的目标,今年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截至6月30日,全市已开工建设159所,建成68所,其中一个项目因为先后两次更换选址而滞后。“我们看到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希望后期能保质保量,做好幼儿园的内装、教具的环保工作。”市民代表乔涛说。

顶着烈日,市民代表来到天府大道南段2618号华阳广福社区,检查该楼盘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在一个面积仅两三平方米的小屋内,设有与巡逻岗相连的网络装置和一些用于灭火的装备,“一旦发生火情,这里就会立即收到信息,便于大家立即取下设备救火。”物业人员介绍。据介绍,这个小区是消防安全社区示范点之一,今年我市计划建成消防安全社区示范点66个,“目前建成46个,其余20个正在稳步推进中。”

走进天府新区紫颐香薰山谷,市民代表仔细询问市民关心的问题,“这些花除了观赏价值还有经济价值吧?”“对,我们有专门的合作商来做花草收集工作。”“门票怎么样?……”一路上,市民代表的疑惑得到解答。

据介绍,今年扎实推进14个赏花基地建设。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经建成5个赏花基地;蒲江和新都的赏花基地投资已达到80%,其他项目均投资过半,建设进度过半。当了解到赏花基地的运营模式为“政府补贴”时,宋伟建议,“一定要把钱花到刀刃上。”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