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完善产业生态 高新区设百亿生物产业基金

2017-07-14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效果图)

昨日,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该《政策》共4项17条,明确对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智慧健康等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类企业给予支持,并设立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助推生物类企业发展壮大。

三类企业“一企一策” 鼓励品种培育和创新

此次出台的《政策》明确,将对三类企业或项目实行“一企一策”有关扶持政策:一是新进、设立独资或合资的全球药品、生物医学工程500强和国内医药工业100强企业;二是生产型企业投资10亿元以上、研发型企业投资5亿元以上、总部企业实收注册资本金2亿元以上的项目;三是重大生物产业品种引入成都高新区进行产业化的企业。

《政策》提出,将进一步加大对品种培育与创新的支持力度:对企业单个品种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3亿元、5亿元、8亿元、10亿元的,每上一个台阶给予企业300万元奖励,奖励金额可进行累加;对企业自主研发新品种,或对现有品种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改进,并承诺在区内实现产业化的,按照国家规定药品、生物医学工程申报流程,分阶段给予支持,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的重点课题,在区内实现产业化,且当年销售超过5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设立百亿基金 完善产业生态

为鼓励企业壮大规模,《政策》明确,对“四下企业”首次成长为“四上企业”并成功入库的,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已上规入库的企业,年产值增速超过20%、增幅超过1亿元的,按照增长绝对值的1%给予奖励,最高200万元。

作为提升产业生态、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推进和保障措施,该《政策》明确,成都高新区将设立100亿元规模的生物医药和生物医学工程产业专项基金,包括天使基金、风投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等,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支持和服务生物企业成长壮大。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高新区设百亿 生物产业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