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安男子半年无故拨打“119”5000余次被拘留10日

2017-07-15 12: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广安7月15日讯 众所周知,119、110、120等紧急服务号码是人民群众遇到火灾、不法侵害、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下的求助电话,特别是在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它们更代表着紧急关头的生命得失。除非在遇到紧急情况下,一般是不能随便拨打的,更别说谎报警情和恶意骚扰接警员了。而四川广安市广安区的一名50多岁的男子,就在半年内连续拨打119等报警电话达5000余次,7月14日,这名多次无故拨打报警电话的男子周某被岳池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天。

“我们这里着火了,你们快点来”,“美女,你声音好好听哦,找你耍朋友嘛……”2017年1月以来,岳池县消防大队“119”接警室连续接到一个电话号码为“180****3648”的男子无故打来的电话,有时谎称他那里着火了,有时又说好无聊想找接警人员聊天。该男子在拨打通“119”电话后,听到是男性接警员的声音就挂断电话或辱骂男接警人员,遇到女性接警员时,就使用下流言语调戏。自2017年1月以来,该男子在白天、晚上等不同时段先后5000余次无故拨打“119”等报警电话,长期占用“119”等紧急报警电话线路,严重扰乱消防部队正常接出警工作。

为警示社会,有效杜绝谎报火警、骚扰接警人员等违法行为,岳池县公安消防大队与岳池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密切配合,对持续谎报假警和恶意骚扰119接警人员的手机号码持有疑似男子进行了侦察。通过警方努力,该男子被基本锁定。7月14日,这名长期无故拨打119报警电话的男子周某被警方成功抓获。

经调查,男子周某现年52岁,广安市广安区白马乡人,因为自身条件一直未婚,因为无聊寂寞,又知道拨打119等报警电话不需要话费,自从第一次拨打119报警电话是个女接警员后,这一行为就停不下来,有时119是男接警员接听电话时,周某就拨打110或者120,反正是不要钱的报警电话,他基本上都打了个遍。据警方调查统计,半年来,周某无地故拨打119、110、120等报警电话累计多达5000余次,简直创下了国内恶意骚扰报警电话的记录。在依法调查取证和告知周某享有的行政权利和义务后,岳池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周某作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目前,半年累计无故拨打119等报警电话的男子周某已被送往岳池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公安消防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群众:“119、110、120”等报警电话是为群众提供紧急服务的生命电话,它是连接遇险群众与救援单位的“生命线”,切勿随意拨打,更不能谎报火警和恶意骚扰,把报警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救助的人。

原标题:广安男子半年无故拨打“119”5000余次被拘留10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