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环城生态区蜀绣绿道已建成16.2公里

2017-07-16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相约来绿道骑行,享受田园风光

市民相约来绿道骑行,享受田园风光

炎炎夏日,一边欣赏着清澈的河水,一边在绿荫环绕的绿道休闲纳凉,这个夏天,郫都避暑又添好去处。昨日,记者从郫都区获悉,为全面响应“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号召,积极承担起“中优”“西控”重任,加快水源涵养生态保护功能区建设,打造创客郫都城市门户新形象,该区加强绿道规划建设工作部署,按照“亲水、望山、亮田、融城”的规划理念,进行郫都环城生态区“一环一轴一道一镇两园三校”生态建设和产业布局,通过建设环城生态区绿道,串联起各个生态产业项目和旅游休闲项目。

“成都市天府绿道在我区被命名为蜀绣绿道,位于我区环城生态区绕城生态带内,贯通红光镇、犀浦镇、团结镇、安靖镇4个镇17个村。”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成都市天府绿道总体规划》初步方案,蜀绣绿道总长度约为35.6公里,目前蜀绣绿道前期已建成16.2公里。

蜀绣长廊段绿道:避暑好去处

夏日午后,走进安靖镇府河北岸的蜀绣长廊绿道,只见这里溪水潺潺、曲径通幽,葱郁树木夹道成荫,连同清澈的河水,和偶然掠过的鸟儿,空气中尽是树木花草的芳香,真乃避暑好去处。“绿道修好后,严禁车辆驶入,也不用担心有车子了,这里空气好,风景好,有空我就爱在这河边喝茶乘凉。”市民刘世经说。

沿路栽种的杉树,河道上架设的木制小桥,古色古香的青石护栏……“走这条绿道很舒服,还可以看看河岸风景,是锻炼健身好地方。”正在散步的李秀芳讲道。

“这条绿道,原来是很不平整的车辆通行道路,今年年初经过修缮,加上河岸修建了青石、铁绳护栏,现在环境变好了,自然也成了老百姓的健身休闲场所。”安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还需对蜀绣长廊绿道路面铺设红色透水材料,完善绿道配套设施,在配套设施中植入“蜀绣之乡”安靖的蜀绣文化,将蜀绣起源、作品、相关诗词等通过墙绘形式展示,对蜀绣文化进行有效传播。

方桥村段绿道:骑行好去处

悠然骑行在安靖镇方桥村乡间小路上,两侧大多是河流与农田,不光道路平坦易行,还可以将四周的田园风情一览无余。附近有不少蜀绣文化的农家小院,途中还能在此喝杯茶,体验轻松自在的乡村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阳光下,路边的青草平整铺开,一派盎然绿意,不时可见三三两两骑行者的身影。“相约来这里的绿道骑行,心情格外舒畅。”骑行爱好者王志远说道。

“方桥村的这条绿道属于天府花都项目,是利用现有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并对周边绿化进行适当改造,避免了大拆大建造成的浪费。同时,根据老百姓的需要,适当增加园林建筑小品、休闲体锻设施等,满足游人休憩、锻炼功能。”安靖镇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郫都环城生态区目前已建成的16.2公里蜀绣绿道,除了安靖镇建设的宽4米长2.4公里的府河北岸蜀绣长廊绿道和方桥村宽2.5米长3.1公里绿道外,还有开心农业在犀浦村建成的5米宽的6.2公里绿道,红光铁门村建成9.5米宽的1.5公里绿道;原城乡公司在沙西线北侧建成单侧3米宽的3公里绿道。下一步,郫都区将继续对接市规划院、西南建筑设计院,优化环城生态区规划调整和设计,做好土地移交和群众安置问题,确保蜀绣绿道建设顺利推进。

汪霞 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原标题: 郫都区又添“城市门户名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