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共享睡舱” 连续两天无法使用 公司CEO:在升级

2017-07-17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共享睡舱”刚刚走红,又曝出被关停。昨日,媒体报道称,北京的共享睡舱遭到警方查封已经关门,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共享睡舱”了解到,该店也连续两日暂停开放。记者联系上“享睡”空间创始人兼CEO代建功,对方称系统正在改造。

近日,一种名为“享睡空间”的共享睡舱亮相成都,使用者可以“扫码入住”,按分钟计费,半小时最低收费6元。昨日,媒体报道称,“享睡空间”北京的网点被查封关停,“一位自称该区域办公人员的男子表示,共享床铺已被警方查封。”

成都“共享睡舱”

连续两天无法使用

成都的“共享睡舱”也连续两日出现了无法使用的情况。记者点开享睡空间官网发现,原本应该显示剩余床位的页面一直处于“正在加载”的状态,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消息一经传开,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第一次看到就觉得有安全隐患”,也有网友评论“刚想体验一番,结果给关了。”

“共享睡舱”怎么了?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享睡”空间创始人兼CEO代建功,对方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查封的通知,但因为网络系统正在升级改造,所以暂停营业。

“系统升级工作是从上周五开始的。”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升级是在征集了主管部门的意见之后进行的。

在他看来,升级以后最大的变化体现在身份认证上。“在之前的运行过程中,身份认证确实存在问题。系统升级以后,要登记身份证,并且会和公安系统联网。”

接下来只会

在相对封闭区域投放

据他透露,出于安全考量,接下来共享睡舱只会被投放在相对封闭的区域。“像成都优客工场这种众创空间,有门禁,也有安保人员,所以安全上是可控的。”代建功说。

在系统升级以后,共享睡舱晚上将不再对外开放。代建功称,这也是为了安全,主要满足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的午休需求。而在此前,享睡空间市场负责人则称,享睡空间会满足一部分加班族的休息需求,“部分网点24小时开放。”(以下可删)

代建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认为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产品如何符合相关部门的监管需求,“我们和政府部门的沟通从上周开始。”

代建功承认,“享睡”空间没有酒店行业的牌照,“两三个舱位去办一个酒店,比较难处理”。采访中,他把公司定义成一个“设备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并认为他们收的不是住宿费,而是“设备的使用费”。据介绍,享睡空间目前的注册人数在两千到三千之间,而成都的这家网点,平均每天有两三个人去体验,人均消费15元左右。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祝浩杰

原标题:“共享睡舱”被查封?公司CEO:系统正在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