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最大规模!绵阳举行防汛减灾水域救援应急演练

2017-07-17 16: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7日上午9点,绵阳市2017年防汛减灾水域救援暨通讯指挥综合应急演练在绵阳三江新龙舟码头举行。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指令相关警种前往现场抢险救援,并向市政府应急办报告,应急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公安、消防、海事、卫计等部门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授权市公安消防支队展开了抢险。

在演练现场,三部冲锋舟立即冲向事发地,消防官兵穿戴着安全绳将落水人员拖回冲锋舟,两名官兵佩戴空气安全器登上船只搜救被困人员,清点完人数,火速向岸边120急救车驶去。据卫计委120检查,四名落水人员生命体征平稳,转送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最后进行的是城市内涝排险能力展示,展示的是消防支队远程供排水系统和武警交通三支队和住建局的“垂直龙吸水”装备。在本月5日,绵阳经历了建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日降雨量第二位的“7.5暴雨洪涝灾害”。这两种类型的设备在当天展示出其巨大作用,远程排水系统每小时排水量780立方,同时满足4门移动炮、1台机器人、1台TFT水炮同时出水,输送距离可达3公里。龙吸水设备排水量达1500立方,作业时可平移、举升、伸缩,可抽排各类污物、泥浆,不会发生堵塞。

据悉,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已建立公安、消防、卫计、环保、交通、安监等多部门联动的应急救援支队,现有18个大队、46个分队。

原标题:今年最大规模!绵阳举行防汛减灾水域救援应急演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