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郫都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624套创客公寓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2017-07-18 10: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郫都区创客公寓内景

统一的北欧简约装修风格,家具空调电视冰箱等一应俱全,只要是在菁蓉镇创新创业的海内外各类人才和创客,都可以申请到这样一套舒适的创客公寓,随时拎包入住……昨日,记者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获悉,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由政府按国际化理念、统一装修风格、专业化物管服务、低成本租金,成功打造了624套创客公寓,让“蓉漂”们在菁蓉镇住得有尊严、生活有温度、创业有价值。这也是郫都区在全市率先贯彻落实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创新人力资源要素供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务实行动。

记者了解到,624套创客公寓分为创客公寓楼、人才(高管)公寓楼以及国际公寓楼,目前,各主题公寓楼首批房源已经建成开放,国际公寓楼迎来首批“洋租客”,其余所有房源将在本月底全部建成交付使用。

“菁蓉镇的创客公寓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活周转房,而是通过标准化的硬件设施配套和专业化的团队管理运营,让漂泊在外的年轻人,以较低的成本住得有尊严、生活有温度,让创业更有价值。”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一直以来全力构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服务体系,为适应人才引进需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先行区,此次郫都区创新打造了不同主题的创客公寓,为入驻菁蓉镇从事科研活动、进行成果转化及创业的创客提供生活住房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客公寓半径100米范围内,还有创客书吧、健身区、西餐厅、超市、创客食堂,更有可以容纳几十人的活动交流区,经常举办创业活动,以创客公寓为中心,菁蓉镇正在形成一个青年创业的国际社区,致力于为创业青年打造一种全新的居住模式,在满足高品质的居住需求外,着力搭建一个创业、交流和分享的社交平台。

管委会创客服务部部长助理杨刚向记者介绍说,专门提供给外籍创客的国际公寓共有172套,月租金400元;人才(高管)公寓有132套,根据创业项目大小,可为每家企业提供2-3套,月租金360元;创客公寓有320套,月租金320元,这三类创客公寓全部位于菁蓉镇核心区的汇智苑内,就在这个月底可以完成全部的装修和配套工作,并交付使用。此外,菁蓉镇在润水花园还有200余套普通的创客公寓,每套月租金仅200元。凡是注册或登记在菁蓉镇,开展创新创业的企事业单位、载体和机构都可以申请。“企业或个人提交申请,我们当天就进行审核,最多3天创客就可以拎包入住。”杨刚表示。

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原标题:624套创客公寓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