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少开一天车 踏上“绿色”上班路

2017-07-19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家住十陵的张华林在骡马市附近上班,曾经的他习惯于开车上下班,除了限号的日子,总是“身不离车”。“我家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远,也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就想着开车方便嘛。”张华林告诉记者,交通顺畅的时候半个多小时、40分钟能到,但是堵车就不一定了,所以他上班时至少得预留出1小时的时间,提前出发。

自从今年6月,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后,张华林的出行方式便慢慢发生了变化。起先他觉得地铁开通跟他没太大关系,因为他已经有了代步工具,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觉得,嘿,地铁还真方便勒。

“我的车星期四限号,那天就想着,正好地铁开通了嘛,不如去感受下,反正地铁站离我家也没多远。”于是,6月22日那天,张华林正式开启了他的“绿色”上班路。“那天早上,我老婆还临时教我怎么扫码骑小黄车,那是我第一次用共享单车的APP,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因为担心不熟悉地铁线路会耽误时间,他特地早了十多分钟出门,结果没想到,8站路,20分钟左右就到了。“那天算是头几名到办公室的,有种很惊喜的感觉,很久没这么早到过了。”

这次绿色出行的初体验让张华林开始琢磨着,不然以后都坐地铁了吧?他给记者粗略算了一笔,“相较而言,坐地铁直达不堵车,时间不到半小时,费用一天不到10块钱。对我来说,也不用再纠结红绿灯和停车费,不用担心会迟到。各方面一对比,这可比开车划算多了呀。”

现在,他已经很少开车了,除了周末出去郊游,上下班只认准地铁,“这样绿色出行,一方面对我们来说是省时省力,另一方面我们成都不是在推进‘三治一增’吗,也算为治理大气污染作了一点贡献吧。一箭双雕的好事,还是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才会更有力量。”他坦言道,他已经把这项绿色出行福利推荐给了周围的亲朋好友,哪儿有换乘站,哪站下会离目的地更近……希望发动更多人少开一天车,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