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人次破百万

2017-07-20 0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走进天府新区

res07_attpic_brief

活动走进金堂县

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主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网信办协办的“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自6月12日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势头良好。截止7月18日24时,网络答题参与人次达102万,提升全市干部、职工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知晓率、理解率、认知率取得阶段性成效。

活动走进春熙路

笔者了解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持续强化组织动员、加强宣传力度、丰富答题形式,各级组织认真落实,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了参加知识竞赛、领会党代会精神热潮。

竞赛试题在突出“城市空间”“城市动力与经济”“城市文化”“城市民生与治理”“党的建设”宣传主题的基础上,积极宣传贯彻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新增“产业发展”主题。截止7月18日24时,参与总人数499653人次,参与总人次1025520人。其中女性552521人,男性472999人;18岁以下12957人,18岁—60岁985836人,60岁以上26727人。

群众知识竞赛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自6月12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按照群众知识竞赛活动部署,除了线上网络有奖竞答外,活动组委会每周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每周选择在不同区(市)县、不同企事业单位,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让群众知识竞赛活动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

6月18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首场线下活动走进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400余名来自市龙泉驿区、一汽成都公司以及一汽在蓉相关企业干部职工和经开区相关企业职工参加了现场活动。

6月23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答进景区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宽窄巷子举行。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竞答比赛,现场观摩的市民也纷纷加入到竞答活动中。此外,知识竞答进景区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将在西岭雪山、安仁古镇、平乐古镇、五凤古镇相继开展。

6月25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走进春熙路商圈。100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统一身穿“熊猫服”进行现场知识竞答,活动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生动有趣的互动节目,现场围观群众众多,踊跃参与,场面热烈活跃。

7月15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办。竞赛现场,由7家企业选派职工组成的7支代表队进行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知识竞答。参与活动的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竞赛活动和宣传形式非常新颖,让人耳目一新,使大家对成都未来的发展更加了解,对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更加清楚。

各区(市)县你追我赶

形成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自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各市级部门、区(市)县、产业工委着重宣传省市党代会精神及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要求,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中当好主攻手、引领者、排头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助力成都发展,用智慧、勇气和汗水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目前,各地各系统你追我赶,形成了参加知识竞赛、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高新区工会办事处联合桂溪街道总工会、芳草街道总工会、石羊街道总工会、肖家河街道总工会,分别在所属社区开展4场“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宣传活动,覆盖上万名职工群众。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运用“成都职工”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并就知识竞赛的时间、答题规则、抽奖方式等进行讲解。4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DM单2万余份,设置花露水、饮料等小奖品3000余份,通过丰富多彩的答题小游戏,现场职工群众参与答题热情高涨,纷纷掏出手机扫码答题。截止目前,高新区参与答题群众达到53278人次。

龙泉驿区自启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7月18日19时,全区参与总数达到68527人次,排位由7月6日之前的全市第14位跃升至第4。同时,龙泉驿区在人口密集的街道(镇)乡、大型企业、驻地(区)重点单位和人口聚集的城市社区,通过开展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知识竞赛和会员实名认证工作等。

双流区总工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积极推行线下活动宣传,对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职工群众聚集之地广泛开展宣传,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区总工会机关成立了领导班子分片指导组和竞赛活动宣传组,各镇(街道)、园区、系统工委也分别成立活动竞赛小组,深入企业、社区、校园、医院等进行宣传指导。7月5日,在双流区分会场精心组织开展成都市双流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数百名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金堂县参与答题36000余人次,增速保持在平均每天3000余人次左右。下一步,金堂县总工会将印发《金堂县“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评分细则》,发放至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同时,为强化工作指导督查,竞赛活动督察组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分5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进行群众知识竞赛活动专项督查。8月10日前,当地将完成电视竞赛活动。

努力将省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

竞相发展的具体实践

“在成都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很及时、很必要、很有意义。”参加知识竞赛的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普遍反映,竞赛活动内容生动丰富,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对于学习、理解、掌握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认识有大帮助,将努力实干、狠抓落实,迅速有效地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竞相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锦江区机关干部刘先生表示,自己做完了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城市动力与经济、产业发展三个主题的试题,深入理解了培育转换城市动力,增强城市持续发展能力的意义。“对我市创新、改革、开放、人才为主的城市动力结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活动很好,让我们原原本本地了解新发展理念、省市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职工小何表示,通过答题了解到,成都经济总量已超过1.2万亿元,作为一名成都人非常自豪,对成都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答题趣味性强,同事们参与热情高,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我们就是参与实施‘东进’战略的一员,将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产业发展主题

1 成都要站稳国家中心城市的位置,核心在城市功能,关键靠()。

A、产业支撑B、经济支撑

C、城市规模D、产业发展水平

2 成都必须大力发展(),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基础。

A、先进制造业 B、工业

C、农业D、服务业

3 ()是国民经济的脊梁,具有“ 一业兴、百业兴” 的乘数效应。

A、服务业 B、工业

C、农业D、制造业

4 成都要加快构建产业体系,重点支持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五大()产业提升能级,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

A、重要 B、支柱C、重点D、基础

5 成都要坚持(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新增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增强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竞争力。

A、“创新驱动、品牌引领、标准发展、质量为先”

B、“创新驱动、质量引领、品牌发展、标准为先”

C、“创新驱动、标准引领、品牌发展、质量为先”

D、“创新驱动、质量引领、品牌发展、标准为先”郑颖 李婧/文

原标题:“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群众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参与人次突破百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