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这片沃土上 满载希望播种梦想

2017-07-16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成就梦想的乐土。”“成都给了我信心,创业永远不会太晚。”“来成都,和我们一起创造美好未来。”……成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蓉发展。在这里,优美的环境让绿色经济随着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成都先后由国家批准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在这里,点点鼠标就能连接世界,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落地成都;在这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特色小镇的发展吸引国内外创新人才加入……

日前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成都将通过5年努力,全市基本构建起以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为核心的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产业生态圈、生活服务圈、创新业态圈、企业协作圈,实现三次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形成城市功能、城市空间与产业体系协调互哺的发展新格局。在投身国家战略举措的积极行动中,成都正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面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许育彰 成都三昇金服总经理

许育彰 成都三昇金服总经理

成都给了我信心

创业永远不会太晚

“不管能否最终取得成功,在成都创业的经历都是一段值得书写的记忆。成都给了我信心,创业永远不会太晚。”今年已经55岁的许育彰笑称,他或许是成都金融梦工场诸多创业者里年纪最大的一位。今年初,许育彰选择从工作了5年多的天府银行辞职创业,在离职前他任天府银行电子金融事业部总裁。

55岁,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已是“高龄”,许育彰为何要选择创业呢?作为金融行业老兵,许育彰曾在多家银行担任中高层管理者,深耕银行业20多年,在各类零售金融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经验丰富。2012年,许育彰来到天府银行就任电子金融事业部总裁。在他就任的五年期间,正是中国移动支付快速发展的五年。作为从业者,许育彰看到了移动支付业务和基于大数据风控模型这一领域的机遇。“我看好行业的前景,而成都又有这么多的金融机构,这么好的机遇我不能再错过。”

尽管已经55岁,但记者在许育彰身上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创业半年来,许育彰创建的三昇金服一直在开展风控平台的技术构建。许育彰说,接下来将细分领域,结合医疗、教育信贷和手机分期消费等多个应用场景开发风控模型。许育彰介绍:“我们的大数据风控模型首先是进行目标客群设定,针对低收入群体开展信用调查,为金融机构提供可行性的信贷分析样本,推动金融机构未来提供有针对性的个人信贷产品。”据介绍,未来三昇金服将以支付切入,立足大数据风控,结合线上及线下消费场景,定制具体业务场景的支付运营解决方案以及资金对接解决方案,为消费金融产业链各参与者提供营销获客、贷前风控、贷中预警、贷后管理等服务。

许育彰说,现在成都人的脚步越来越快,这表明成都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这让他感触很深刻。“对于金融行业而言,成都的创业环境太好了。”许育彰说,日前成都召开的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对于金融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将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成都。目前三昇金服团队由一群具有互联网金融、银行背景的成员组成。虽然仅有10多个员工,但这里面却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大和西南财大的MBA、EMBA等高端人才。

三昇金服目前在成都金融梦工场办公,这里汇聚了3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形成了以第三方支付创新、大数据征信画像、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核心领域的产业格局。“创业的氛围很重要,在金融梦工场里面,整个圈子都是做金融业创业,整个圈子的生态链已经形成,在这里创业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许育彰说。

邓柯 成都质数金服CEO

邓柯 成都质数金服CEO

从成都出发

为金融业态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去年底,邓柯放弃百万年薪正式离开北京回到成都创业,公司落户金融城金融梦工场。邓柯创业方向是目前最热的黑科技——区块链技术。昨日,刚刚从香港出差回到成都的邓柯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从成都出发,为各个金融业态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成都质数金服是一家以金融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为各个金融业态提供金融科技服务。质数金服广泛服务于第三方支付、基金、银行、保险、金融资产交易所和CCP中央对手方清算中心业务。为金融和非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分布式技术的核心总账能力、资金清算能力和交易服务。虽然成立仅仅只有6个多月的时间,但公司目前为各家金融机构清算的资金已经超过千亿元。“全球的区块链技术现在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谁先有解决方案,谁就有先发优势。”邓柯介绍,质数金服目前已经加入了人民银行区块链专家小组。“目前,区块链要真正直接应用于银行还须攻克很多难关。但质数金服已经可以为‘银行级别的金融会计记账体系’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例如交易中心、清算中心等。”据了解,质数金服自主知识产权的PrimeLedger区块链公共平台即将于8月份正式上线。据悉,首期合作上线的行业应用包括:P2P理财平台、消费金融平台、第三方支付、黄金理财和消费、股权众筹、省级清算中心和监管沙盒平台、去中心化现金贷平台、金融资产交易所和供应链金融平台。大部分平台应用已经接入并正在进行调试,将在今年的9月到11月正式上线。此外,质数金服还将自己的底层技术对行业内其他区块链公司输出,创造合作共赢的技术生态系统。

刚开始想创业的邓柯考察过西安、天津、大连等几个城市,而最终选择成都,是因为看好成都未来巨大的潜力。“成都正在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金融中心,还有着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我们创新创业来说,会有更加明显的推动。”邓柯告诉记者,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成都未来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核心竞争力,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一定能取得快速发展。

原标题:在这片沃土上 满载希望播种梦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