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文山马关县滑坡已致3人死亡 最小者15岁

2017-07-22 1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文山马关县滑坡已致3人死亡最小者15岁(图)

图为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女孩 钟欣 摄

记者22日从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消防大队获悉,马关县八寨镇务路者村委会下菖蒲塘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致一名15岁的女学生被埋遇难。此前,八寨镇滑坡已致当地村民蔡某(男,75岁)、蔡某某(女,42岁)被埋遇难。

据马关县消防大队通报,21日22时57分,马关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民众报警称:马关县八寨镇务路者村委会下菖蒲塘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导致山下一新建砖楼被滑落的泥石压垮,造成1人被埋。接到命令后,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指挥车、一辆救援车及9名官兵,携带所需救援器材装备,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搜救 钟欣 摄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搜救 钟欣 摄

23时54分,马关县消防大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大队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官兵开展现场侦察,事故现场塌方面积约为100平方米,掩埋物包括泥石、砖块、木柱等多种物体;通过询问得知被埋压人员为一名15岁的初中女学生,事故发生时在家中睡觉,已被垮塌的墙面、窗户埋压近四十分钟。

随后,大队指挥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小组为救援组,救援官兵首先利用铁铲将表面砖石清理干净,再利用机动链锯和冲击钻分别对倒塌的木柱和墙体破拆,一步步将被埋人员挖出;第二组为安全警戒组,确保一旦发生二次垮塌危险,第一时间通知救援队员撤离。由于滑落下的泥土量大,掩埋物种类复杂,给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是现场救援官兵克服种种困难,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但被埋女孩已经遇难。

此外,21日上午,据八寨镇马主村委会山体滑坡事件应急指挥部证实,八寨镇母子冲村委会河对门村小组村民蔡某(男,75岁)在去地里劳作途中遭遇山体滑坡被埋遇难。八寨镇马主村委会岩子脚村小组山体滑坡,蔡某某(女,42岁)不幸遇难。  (陈静)

原标题:云南文山马关县滑坡已致3人死亡 最小者15岁(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