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图  »  正文

邛崃-刘质宏

2017-08-01 15: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7-邛崃-刘质宏(已牺牲)

刘质宏,男,汉族,成都市邛崃市人,1993年8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高中文化,中共预备党员,武警交通第四支队某部副班长、挖掘机操作手,下士警衔。7月21日,在随队参加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特大冰崩救援任务中,刘质宏因强烈高原反应引发急性肺水肿并发脑水肿,牺牲在高原抢险一线。

2011年12月,18岁的刘质宏却选择了一条和大多数同龄人迥异的人生道路——上高原、到部队、当战士。刘质宏所到的武警交通第四支队某部驻守在新藏公路沿线,常年担负这条新疆方向出入藏交通要道的养护保通任务,任务区域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含氧量不足内地的40%。

7月17日,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发生史上罕见的特大冰川崩塌,9名藏族群众被埋,正在休整的部队闻灾而动,刘质宏也随队千里机动,返回高原投入抢险救援。冰崩现场海拔近5500米,作业环境极为恶劣,但刘质宏和战友们一起艰苦鏖战,为挽救藏族群众生命财产分秒必争。7月18日,正在全力抢险的他突闻爷爷病故的噩耗,内心万分悲痛,支队救援前指领导批准他立即返家,许多战友也劝他回家尽孝,但他思虑再三、含泪留在了救援一线,他对同年兵刘洋说:“任务这么重,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等救援完我再回去,给爷爷多烧点纸,我相信他老人家能理解我。”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心怀愧疚的简单承诺,刘质宏也无法兑现了。7月21日,是爷爷出殡下葬的日子,这一天,刘质宏倒在了冰山脚下、救援战场,从此化作一颗无声的铺路石,永远地留在了天路,留在了高原。(记者 雷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