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11个市级部门实施延时服务首日获市民点赞

2017-08-02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从8月1日起,包括成都市政府政务中心、成都市城管委在内的11个市级部门正式实行错时工作、延时服务。延时效果如何?当天,记者蹲点进行了调查。

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午休时间保证有两个窗口服务

“请A043号到5号窗口办理。”1日中午12点25分,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仍有两个服务窗口在正常工作。等候区内,还有二三十位市民在排号。

“服务态度很好。”市民刘先生办完落户手续后说。由于早上排队拿号后没带齐材料,他特地中午赶来办理,“幸好他们中午不休息,不然我只有请假过来办了。”

其实,从2003年开始,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就开始实行中午不间断的延时服务。“新政出台后,周六的时间又延长了一个小时,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政治教导员杨鸿武说,午休时间也会保证有两个窗口正常工作,轮值人员也从以往的一个增加到三个。

为了方便群众,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已开通了网上预约功能,市民只需要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就可预约办证,无需现场排队等待。

成都博物馆:472人在延时服务时间逛展

“来,这边检票。”下午6点40分,成都博物馆新馆入口处不时有人进馆,检票员王乐手持检票器为游客检票。

最近,成都博物馆正在举办“帝国夏宫展”。“我早就想来看看,但是平时要上班,下班后想来呢,他们也下班了。”市民冯先生说,延时服务极大地满足了上班族的逛馆需求。

博物馆延时服务也方便了外地游客。

当天下午7点左右,来自山东淄博的老师胡燕带着6名学生进馆。听说当天是延时服务首日,她直呼“好幸运”。

“以前4点半闭馆的时候,经常还会看到有游客在外头观望。”王乐说,“这样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成都的历史文化。”

据统计,8月1日16:30-19:30期间,共有472人取票进馆。

城管:投诉5分钟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晚上7点40分,成都市金牛区青羊东一路和枣子巷的交叉路口,几名开着小货

货车的水果摊贩开着喇叭大声叫卖。

附近住户郭先生告诉记者:“有时候晚上有七八辆车摆起,把人行道都占了。而且喇叭声音又大,一直要卖到10点过,不仅堵塞交通,也影响我们休息。”

晚上7点55分,记者将这一情况电话投诉到成都市金牛区城管局,原地等待了5分钟后,一名城管就骑着摩托车赶到现场,劝走了摊贩。20分钟后,记者离开时,城管人员仍在路口执勤。□本报记者 史晓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