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顶风作案违法生产 鞋材企业负责人被拘

2017-08-04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像往常一样巡查过大井社区8组,在富强鞋材厂原本该寂静无声的厂房内却传来了异动,这家已被停产的厂房里存在着怎样的猫腻?7月22日发现异常后,双流区九江街道办事处立即向双流区环保局反映。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该鞋材厂正在违法生产,生产过程中挥发性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就直接排放,且未办理排污许可证。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企业负责人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企业被责令停止生产。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富强鞋材厂实际经营者还将受到相应的严厉处罚。

其实,6月7日,双流区环保部门在排查过程中,就发现富强鞋材厂没有取得相关环保许可证,随后对其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结果,没想到这家企业不仅没有停产整治,反而偷偷摸摸恢复了违法生产。”双流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这个车间有两条生产线,工人们还在生产。

据了解,这家企业主要以生产鞋底为主,其中最主要的生产原料包括一种名叫东豪树脂的强力胶,经相关查验发现,该强力胶有很大的污染,“生产过程中使用这个粘胶剂,挥发出有机废气,未经处理就排放,造成大气污染,对人体眼睛皮肤有刺激。”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根据环保法,企业负责人邓某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责令企业停止生产。

日前,当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该厂时,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企业设备进行拆装搬离。执法人员称,该厂的生产线已拆除,经询问工人得知,该厂准备搬到其他地区生产鞋子的工业园区。

整治环保违法行为,关闭“三无企业”,行政拘留涉案人,在双流,富强鞋材厂并不是个案。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双流区环保局已下达处罚决定书91份,共计罚款448万元,拘留16人。全区共排查“三无”工业企业2690家,已整改、搬离800家。目前,双流区正深入推进“小散乱污”专项治理行动,对责令关停的“三无”企业“死灰复燃”顶风作案露头就打,持续保持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顶风作案违法生产 鞋材企业负责人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