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金堂县牵手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助推淮州新城发展

2017-08-09 12: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80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8月9日报道 今天,金堂县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功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金堂县人民政府 -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为了深化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和《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深入实施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战略以及成都“东进”发展战略,推动“淮州新城”节能环保产业快速持续发展,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大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富美金堂建设。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约定,双方将开展规划编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以及决策咨询、人才培训、办会办展等方面的人才合作。  

金堂县委主要领导表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是全国环保领域最为顶尖的学院之一,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约必将大大促进金堂县作为国家级节能环保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的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实现院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院长等一行到淮州新城进行了考察,实地走访了环能德美、巴莫科技、智慧园区及成都(金堂)通用航空飞机制作及运营基地项目,“我们对淮州新城的飞速发展感到很受鼓舞,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也能带动清华大学航天等其他领域学科与金堂合作。”

会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四川联合环保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节能(成都)环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等县内重点环保企业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活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下一步将根据企业及金堂县政府的具体需求开展相关工作。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简介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源于1928 年设立的市政工程系,在我国环境工程学科的奠基人陶葆楷先生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逐步发展壮大。1977 年建立我国第一个环境工程专业,1984 年成立环境工程系,1988 年被评为我国唯一的环境工程重点学科;1997 年更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01 年和2007 年两次蝉联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2009 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第一名;2011 年在清华大学喜庆百年华诞之际发展为环境学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