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品味书香:全搜索带你探省图镇馆之宝 逛上海"书展视界"

2017-08-15 15: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8月15日报道 想看四川省图书馆的镇馆之宝吗?想知道古籍是如何修复的吗?想看看“2017上海书展”上有什么精彩图书吗?8月16日下午2:00,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东方网携手,在网易直播平台同时推出两路直播,带你品味成都、上海两地的书香情怀。

在成都,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带领大家走进四川省图书馆,来一次“探宝”之旅,寻找四川省图书馆的镇馆之宝《洪武南藏》。同时,我们还将探寻省图珍贵的古籍,据了解,四川省图书馆藏有古籍近3万种约65万册,约占四川省古籍总量的三分之一,先后有111种古籍入选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有169种入选省政府批准的《第一批四川省珍贵古籍名录》。这其中包括宋代绍兴年间四川刻印的《陈书》、元朝刻印的《南史》、明末的刻本《陈老莲画水浒叶子》等等。“书有毁裂,郦方纸而补者,率皆挛拳,瘢疮硬厚”讲述了古代修补古籍的办法,直播中,我们还将带领大家探访四川省图书馆古籍修复现场,见证如今的修复师如何修复损坏的古籍。

在明日的直播中,我们还邀请到了著名诗人、小说家、编剧凸凹。凸凹是成都都江堰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成都文学院终身特约作家。他著有《甑子场》《桃果上的树》《字篓里的词屑》《花儿与手枪》《纹道》《民族花灿》《首街》等作品20多部,编剧作品有30集电视连续剧《滚滚血脉》。凸凹的作品获奖无数,小说获有浩然文学奖,诗歌获有刘伯温诗歌奖,散文获有冰心散文奖。他的《花蕊中的古驿》获2004年度(第十七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二等奖,《大三线》被成都商报评为2015读者口碑榜中国文艺年度图书。

在上海,为期一周的“2017上海书展”如约而至,东方网将以“书展视界”为主题进行直播,用镜头带你走入丰富的书展现场活动中,走到写书人、读书人和出书人的身边,为网友呈现精彩的“书展视界”,让我们一起聆听智者的声音。

PC端请点击观看:http://live.163.com/room/147757.html

移动端请扫码观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