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谁把5000元现金忘在ATM机出钞口 好心人急寻马大哈

2017-08-23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去银行ATM机取钱,忽然看见一摞5000元现金在出钞口,你会怎么办?一位好心市民看到后,二话没说,立即拿着现金和家人一起四处寻找失主,寻找未果后又拨打110报警,最终在警方和银行的努力下,终于将钱交给了失主。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不是我的钱,我不会拿!只有将钱尽快交给失主,自己才会安心。”

ATM机上有摞现金 市民四处找失主

8月18日晚上10点左右,在成都打工的李元旭夫妇,来到青羊大道7号的工商银行24小时ATM机前存钱,“当时,我在一台机子前看到吐钱槽口有一摞现金。”李元旭想起两人刚到银行时,有一位20多岁的男青年正从里面出来,并向武阳大道方向走去。他推断,这钱可能是刚才那位20多岁年轻人的。

李元旭拿起这摞现金,骑上电瓶车,向武阳大道方向赶去。“当时我大概骑了200多米都没看见人,随即又和妻子一起在周边寻找,但最终没有找到。”无奈之下,他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公安分局东坡派出所民警黄小丰接到报警电话。“我们随即赶到了现场,并在了解情况后,将5000元现金带回派出所。”黄警官说,他们随后联系工商银行,争取将钱尽快交给失主。

存钱时没存进去 现金最终完璧归赵

8月19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程施接到了青羊公安分局的电话,他随即前往分局将钱带了回来。回来后没多久,银行接到一位市民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存钱时没有存进去。最终,经过身份以及监控视频核对,确认这位姓黄的市民就是那位存钱没存进去的“马大哈”。

程施代表银行将5000元钱交还给了失主。“失主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还说自己一定要汲取经验教训,以免再发生这种事情。”程施说,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小伙子当晚前来存钱时,一直在打哈欠,可能没睡醒。进行无卡存钱时应该是忘记了输入“确认”键确认,根本就没有把钱存进去,就直接离开了现场。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在存钱的时候要注意确认是否存入,之后再离开。

不是我的不会拿 钱交给失主就好

当记者昨日拨通这位拾金不昧的市民李元旭的电话后,他第一句话就问记者:“钱交给失主没?”据了解,3年前从绵阳市来到成都的李元旭夫妇,目前在某农贸市场打工,两人的月收入一共只有3000—4000元。

“我们现在每个月的房租都要1200元,剩到包包里的少得很哦!”他说,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他一直坚信,“人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过得心安理得。不是我的,我肯定不会拿!”说起当时面对5000元现金的诱惑时,他说,“毕竟这些钱也是失主的血汗钱啊!只有尽快通过警察找到失主,我才会安心的。”他的妻子也说,“将这些钱占为己有,虽然能吃上几口好吃的、穿上几件漂亮衣服,但这一辈子也不会心安的。”

成都晚报记者 李

原标题:好心人急寻马大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