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据显示:8月23日后成都温度难上35℃

2017-08-24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夜的暴风雨之后,昨日终于迎来了处暑节气。处,是“停止”的意思,处暑,就是指“炎热的天气已经结束”。处暑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不过,南方地区往往还要接着闷热一阵子——“秋老虎”出笼了。

昨日上午11点,成都市均温达到了30.6℃,较22日同时升高了1.4℃,全天最高气温达到33℃,而盆地各地依旧“热”情高涨,南充、广安、遂宁、巴中、资阳5市最高气温依旧在35℃以上。

根据统计,成都常年8月23日之后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0℃的天数为5.1天,达到或超过33℃有1.37天,达到或超过35℃仅有0.3天,从数据上看,今年处暑之后,高温就将逐渐退去了。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南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最高气温在31℃左右,随后两天雨水依旧,24日晚有中到大雨,东部、南部局部有暴雨,25日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气象预报,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四川大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广安10市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东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到大雨。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多知道点

处暑: 望一池荷花残,盼一树桂花香

8月23日,农历七月初二。处暑节气开始了。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就是从处暑开始,炎热的夏天就要过去。

北方秋高气爽、南方依然闷热、西南阴雨连绵……处暑时节,在我国幅员辽阔的国土上,呈现出如此迥异的气候特点。不过,今年南北方都有不少地方是在雨中迎来处暑的。

总体上看,这个季节的温度还是比较高,对作物生长来说是个关键期。农事也是要加把劲儿的时候。望一池荷花残,盼一树桂花香。从今往后,秋意渐浓,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据新华社

原标题:数据显示:8月23日后成都温度难上3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