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路边的银杏白果不要采 未经加工生吃有毒(2)

2017-09-17 21: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

破坏树木影响生长

严重者将受到处罚

针对市民采摘白果的行为,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绿化处副处长吴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市民在采摘这些白果的过程中,一些人甚至采取用竹竿打果子的行为,导致银杏树上的枝桠也被折断,这些行为首先不利于树木的生长,同时也影响了银杏树的美观。“还是应该让这些银杏树的果实自然掉落。”吴江说,只有一些古树名木的果实需要利用高空作业车进行人工采摘,从而保证树木的养分。

吴江呼吁,除了对树木的影响,这种在大街上敲打银杏树果实的行为,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而管护单位在发现这些行为时,都会对破坏树木的行为进行制止,城管部门将会对破坏者进行处罚。

据了解,按照《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穿行绿篱、爬树、摇树、攀枝、采花、采果等行为,违反规定后将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者可以进行罚款。

银杏果实有营养

不当食用适得其反

“老百姓现在越来越注重养生,而白果恰好又具备了很多养生的功效,但食用方法不当,还是会适得其反。”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教研室主任、成都市营养学会理事夏丽娜博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白果就是银杏果实,从中药的四性五味来看,白果既不偏寒也不偏热,既不偏温也不偏凉,因此适合多种体质的人,白果对于人体肺和肾有一些功效,可以益肺气、定咳喘,此外对于尿频尿急也有药用价值。在临床疗效中,白果还有一些活血化瘀的功效。

虽然一身是宝,夏丽娜提醒说,白果有小毒,绿色胚芽毒性最强,如果小孩子生吃白果,五到十颗就会出现中毒症状,大量服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发热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有呼吸衰竭。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即使是烹饪白果,也一定要弄熟,在吃的时候要去掉表皮和胚芽,她建议说,孕妇、生理期的女性、青春期以下的小孩最好不要吃白果,同时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血药物的人士不要在用药期间食用白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宦小淮 摄影|刘海韵

原标题:请手下留情!路边的银杏白果不要采 未经加工生吃有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