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

2017-09-19 07: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会议。

罗强说,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目标,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当前,对成都发展而言,国家重视、省上关心、机遇众多,未来前景美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统筹实施好“十字方针”;牢牢抓好传统支柱产业,持续用力建好创新型企业“苗圃”,培育支撑城市转型升级的“参天大树”,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继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把环保督察各项任务整改落实到位,加快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对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事予以最优先解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多提建议、加强监督、多给予支持。市政府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征求人大意见,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于伟说,罗强同志为我们作了一个十分重要精彩的报告,介绍了今年以来政府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考虑重点,既客观反映了取得的成绩,又从横向比较和自身发展两方面深入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就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战略发展机遇,更加注重环境保护,更加关注民生,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系列工作思路和举措,增进了我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必将促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共同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国家发改委专家从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确定的中国城市化基本格局、什么是国家中心城市、如何评价并确定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如何强化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四个方面,作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思考和建议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还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陈建辉,秘书长谢志迪参加报告会。

又讯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学习会上,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范锐平书记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讲话精神,今年人大工作亮点和履职行权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陈建辉、仰协,秘书长谢志迪参加学习会议。 (记者 杨彩华 黄鹏 张家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