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名厨PK川菜大师 “熊猫雪媚娘”获点赞

2017-09-29 08: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8_1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29日报道 香煎三文鱼配麻辣竹笋,低温金牌鸡,四川风味奶油舒夫利……9月28日,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世界名厨PK川菜大师活动在四川旅游学院激烈上演。来自美国的名厨与川菜大师在经过了选材、配料、制作等工序后亮出一道道精美、可口的美食,让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赞不绝口。

今日下午,国际知名大厨甄文达先生率领来自美国的名厨队与曾在第八届中餐烹饪世界大赛获得金奖的徐孝洪率领的川菜大师队展开厨艺对决。双方在组委会精选出的几十道神秘食材中逐一选出自己心仪的原料,在2小时内,完成头盘、主菜、小吃的制作。

此次比赛美国名厨队的大厨均是来自美国硅谷的名厨,他们是:有33年烹饪经验的硅谷科技公司大厨Robin Hermares;烹饪学校专业毕业,有着20年烹饪经验,领导50人团队的大厨James Chapman;有33年烹饪经验,指挥100人团队为硅谷高科技企业服务的名厨:Tim Hiet。川菜大师代表队派出获得首届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的冉伟;获得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金奖的乔兴;获得四川省烹饪技能大赛金奖的张松组成代表队应战。

在凉菜环节,美国大厨首先呈现出香煎三文鱼配麻辣竹笋。川菜大师队乔兴,以一道低温金牌鸡迎战。这道菜以跑山鸡肉做花朵,腌制过的竹笋和椒麻酱汁做山峦起伏状,形态搭配和营养略胜一筹。

热菜比拼的主菜是牛肉。川菜大师队拿出传统的水煮牛肉,美国大厨则制作了一道创新的西冷牛肉配时蔬加胡萝卜泥,美国大厨运用四川辣椒浸煮的酱汁,运用橄榄油、苹果汁及柠檬果味,以完美火候以及特色创意,混搭得让人惊奇!完胜!

甜品比赛中,美国名厨队的四川风味奶油舒夫利,用上了红心猕猴桃、巧克力混搭辣椒花椒姜,味道太有创意。川菜大师队张松以一道熊猫雪媚娘欢迎美国朋友们的到来。可爱的熊猫,内里和摆盘都突出了水果主题,还有抹茶粉装点的竹叶造型,获得了高分!

双方实力相当、技艺精湛,最终川菜大师队以微弱优势获胜,获得了团体金奖。川菜大师队乔兴获得了冷菜金奖、美国名厨队获得了热菜金奖、川菜大师队张松获得了小吃金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