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省居民健康卡实现线上办理 可在200多家医院看病

2017-11-16 14: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6日 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四川省居民健康卡自助申办功能在健康四川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上线的四川省居民健康卡在线申办是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形式,成都、自贡、绵阳、广元、雅安、南充、资阳等地已经可以受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居民健康卡是卫生计生部门为城乡居民设计发放的一张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解决跨地区、跨医疗机构健康服务“一卡通”问题,方便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也是全国通用的多功能实名金融IC卡。

省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上线的四川省居民健康卡在线申办是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形式,市民可以关注健康四川微信端公众号,即可申请办理居民健康卡。在线申办健康功能分为办卡须知、办卡问答、领卡地点、就医机构、办卡进度查询五大功能。“居民健康卡有四大主要功能,主要是身份识别、跨院使用、病历信息已经金融扩展。”

目前,四川省已在成都、自贡、成都、绵阳、广元、雅安、南充、资阳等地实现居民健康卡受理。省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四川省已有200余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居民健康卡受理,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成都中西结合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权威公立医疗机构,后续将会普及更多公立医疗机构。

省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在申办成功后,可在自己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下一步,四川省还将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推行电子健康卡的探索和应用,届时,将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健康服务实惠。

申请方式:

用户关注“健康四川”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个人中心”——选择“申办理健康卡”——填写个人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即可制卡领取(如信息填写有无误不获通过,则无法办卡。)

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