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钱还房贷 骗父母被抢了 男子报假警被拘5天

2017-12-01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江油26岁男子祝江(化名),今年6月由父母给首付为其在江油买了一套房子,约定每个月由祝江拿1800元给父母还房贷。

11月27日晚,在父母再三催促下,祝江并没有筹到钱,于是报警称自己刚取的1800元钱被抢。后经警方调查,祝江承认了报假警的事实。目前,祝江因谎报假案,已被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200元罚款。

让儿存钱

父母首付买房 约定儿子还贷

祝大爷是江油三合镇人,70多岁了,大女儿已经成家立业,还有一名26岁的儿子祝江。去年,祝大爷为儿子祝江在江油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在我们身边,每天回家吃饭不用给钱,平时让他少耍点,每个月存点钱肯定没问题。”11月30日,祝大爷介绍,他们也劝儿子该找女朋友了。

今年上半年,祝江谈了一名女朋友,对方表示要结婚需在江油城区买房。祝大爷夫妇认为这是应该的,于是答应了祝江。但祝大爷也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自己只给买房的首付,以后每个月的房贷由祝江还。

“6月份在江油城区买了一套房,首付给了8万多元,每个月房贷1500元,考虑到还有利息等,我要求儿子每个月给我1800元还房贷。”祝大爷说,祝江每个月3000多元工资,在家吃饭不需要花钱,一个月给1800元也有剩余,“我主要是想让他存钱”。

无法还贷

他打电话给父母称“被抢劫”

每个月2号,是祝江还房贷的时间。11月25日,祝大爷就催祝江快把钱交回去。“刚开始几个月他还是按时把钱交回来的,这次我问他时,他一直说我在逼他,因为他老板我认识,也知道按时发了工资,所以不管他认为是不是逼他,仍然要让他自己还房贷。一是我退休工资两三千元,一家人还要生活,同时也主要想让他不要在外乱用钱。”祝大爷说。

然而,让祝大爷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11月28日凌晨零时许,已经睡觉的祝大爷接到祝江的电话,称自己在回家途中,经过一偏僻处,身上取的1800元现金被抢了。“我马上骑电瓶车赶到了现场,并且在电话中让他报警。”祝大爷说。

11月28日0时17分,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派出所接到了祝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被抢劫了。接到报警后,涪江派出所第一时间上报,江油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对这起恶性抢劫案开展调查。

通过祝江的描述,专案组民警连夜奋战十多个小时,最后却发现祝江所描述的行动轨迹、银行卡取款记录,及案发时间段周边的情况等所有信息,与实际侦查结果不符。“他根本没有取款记录,交代的所有信息都不符合我们的调查实际。”办案民警说,面对环环相扣的举证、反证,祝江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自己报假警。

被拘五天

父亲称“这是最好的教训”

在派出所,祝江交代,他答应父母要交1800元房贷回家,但自己确实没钱了。11月27日下午到晚上,他一直在向亲戚朋友打电话借钱,但没有借到。晚上回家途中,路过了涪江派出所,突然想出办法,称自己被抢劫了。

“他开始只是想以被抢劫的名义骗父母,后来父母相信了他的谎话,于是喊他报警,祝江自己也为了圆谎报警。”办案民警说,目前,祝江因谎报假案,已被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200元罚款。

面对儿子被拘留,祝大爷虽然心痛,但也感到欣慰,因为儿子还没有做出更恶劣的、后果更严重的举动。“这次是对他最好的教训。让他好好记住,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能做出违法行为。我一直教育他,工作向高标准看齐,生活向低标准看齐,就是想约束他,以后才能成家立业,在社会上立足。”祝大爷说。

王方贵 赵万萍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无钱还房贷 骗父母被抢了 男子报假警被拘5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