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 成都高中生邀你“剪掉”对艾滋病人的偏见

2017-12-01 1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2月1日报道 “绝症”、“被隔离”、“罪有应得”、“接触传播”……提起艾滋病,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怎样的词?12月1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了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也正好是世界艾滋病日的第30年。   

WechatIMG121

今天下午,在宽窄巷子的东广场,一个戴着口罩、身着深色衣服的女孩子扮演的“艾滋病人”被四面八方的红丝带紧紧捆绑着脖子,每条丝带上都挂着许多白色的标签,上面印着“绝症”、“被隔离”、“罪有应得”、“接触传播”等词语,这样的场景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几个学生在一旁积极地向路人介绍,“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我们邀请大家共同拿起剪刀,将红丝带上的标签剪下来,那些都是对艾滋病人的错误看法。”

WechatIMG120

来自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的朱同学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名为“剪艾”,通过邀请观众亲自参与剪掉束缚住“艾滋病人”的偏见标签,希望能够呼吁大众破除偏见,以平常、平等之心对待艾滋病人。现场不少路人在听了活动介绍后,纷纷拿起剪刀,帮助破除对艾滋病的偏见。“一共有十条带子,每条上面有四到五个标签。”不到十五分钟,就有不少于20个标签被路人剪下,有年轻人、老人、小学生……每个标签的背后都写着关于艾滋的正确知识,不少小朋友在剪下标签后都大声朗读了起来。

WechatIMG119

“我们发现普通的讲座,传单已经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所以就改变了表达形式。”朱同学说,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来自于成都的几所高中,大家联合成立了一个名为“顷覆”的行为艺术小组,旨在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行为艺术向社会传达她们的心声,消除社会中的一些偏见和误解。“以前我也不太了解艾滋病的知识,想剪下一个标签多了解一下。”黄小姐这样告诉记者。从云南来旅游的刘先生说到,“今天在公交车上正好看到了艾滋病的新闻,以前以为艾滋病通过母婴传播的概率是百分之百,现在才知道原来并不是,而且还有人为方式可以控制。确实应该更多地传播正确的认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