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峰快线G90今增5台车 发车间隔缩短2.5分钟

2017-12-08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刚刚开通的成都地铁7号线迎来首次“早高峰”大考,尤其是地铁1号线、7号线的换乘站火车南站出现了大量客流。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公交与地铁1号线站点接驳,市公交集团于12月6日起新开G90路公交线路,线路起讫点为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地铁天府五街站。市公交集团特别提醒,如果市民搭乘地铁时过于拥挤或候车时间太长,可选乘高峰快线G90路“排忧解难”。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地铁7号线的开通,市公交集团于12月6日同步开行了地铁接驳高峰快线G90路,该线路仅在工作日开行,收出车时间分别为: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8:00-9:00;地铁天府五街站:17:00-18:30。同时,为方便地铁火车南站出站乘客乘坐G90路,临时将线路始发点调整至地铁E出口位置,市民从地铁站E口出站即可乘车,实现地铁公交零换乘。“昨日地铁7号线火车南站接驳线路G90路早高峰共发车8班,8点至8点40分每班载客20人左右,8点40至9点每班车载客80人左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起将对G90实施优化调整,“首先将增加5台车辆投入,发车间隔由平均7.5分钟缩短至5分钟;同时,更换3台18米大容量公交车,提高单车疏运能力。在发车频率上,计划在8:15分以后缩短发车间隔,同时现场安排专门人员实施监控,实时调整发车间隔。另外,早高峰7:40分时将提前安排车辆在地铁E出口待发,客流增加将提前发班,9点后视客流情况延长发班时间。”此外,据悉,还将准备应急车辆3台,在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场站待命,一旦出现客流骤增,随时投入线路运营。

记者 罗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