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康高速雅泸段31日试通车 成都2.5小时到泸定

2017-12-28 15: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次试通车段中连接成雅、雅西、雅康3条高速的对岩互通立交 图据川报观察

12月31日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28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G4218)雅安草坝枢纽互通至泸定互通段将于当日18时起试通车。

这标志着四川结束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同时,全省21个市(州)全部有高速通达。

试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2.5小时就可以到达甘孜州泸定县,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试通车期间,车辆通行暂时免费。

▲雅康高速对岩枢纽互通

试通车

双向4车道 暂时免费通行

雅康高速全长135公里,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乐雅高速,在对岩镇与成雅高速、雅西高速形成枢纽互通,向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康定城东,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G4218)中的一段。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雅康高速雅安段长89公里、甘孜段46公里。本次试通车路段为雅安草坝至泸定段,全长95公里,共有隧道17座、桥梁74座。其中,特大桥梁5座,分别是青衣江特大桥、坎坡坝特大桥、李子坪特大桥、猫子岩特大桥、小仁烟2号特大桥;特长隧道5座,分别是:周公山特长隧道、飞仙关特长隧道、紫石特长隧道、喇叭河特长隧道、二郎山特长隧道。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试通车期间,车辆通行暂时免费,但因雅康高速与多条高速相接。车辆进入时须在收费站领卡。

▲雅康高速青衣江大桥

时间缩短

15分钟穿越二郎山 2.5小时到泸定

雅康高速2014年9月开工,经过3年多的攻坚奋战,雅泸段终将建成试通车。届时,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2.5小时就可以到达甘孜州泸定县,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

其全长13.4公里的二郎山隧道,海拔高度比国道318线老二郎山隧道降低约700米,通过时间缩短到15分钟。

雅康高速的建成,将彻底结束四川藏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是支撑藏区脱贫奔康的扶贫大通道,对于四川融入“一带一路”,促进藏区长治久安和旅游资源开发也具有重要意义。

▲雅康高速对岩枢纽互通

原标题:定了!雅康高速雅泸段31日18时试通车 成都出发2.5小时到泸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