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明起可购票!渝贵铁路25日开通 成都3.5小时到贵阳

2018-01-18 13: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1

渝贵铁路白沙沱特大桥.webp

渝贵铁路白沙沱特大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月18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25日,重庆至贵阳铁路将开通运营,这将打通我国成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至华南及华东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新增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届时,成都坐高铁只需3.5小时左右的时间即可到达贵阳,也可坐高铁或动车到达昆明、南宁、广州、桂林等地,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贵阳北站.webp

贵阳北站

据了解,渝贵铁路自重庆西站引出,向南经綦江、遵义、息烽,终到贵阳北站,全长约347公里。全线新建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龙坑、遵义南、息烽、修文县等12个车站,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

2

渝贵铁路开通初期,将安排38对成都东、重庆西到贵阳北的动车组,重庆至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10小时缩减到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压缩到3.5小时左右,其中包括重庆、成都经渝贵铁路跨线运行到广州、南宁、长沙等方向的33对长途动车组,届时成都到广州的时间缩短至9.5小时左右。此外,铁路部门还将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全程旅时也将大幅缩短。值得关注的是,渝贵铁路开通后,成渝两地还将首次开行到昆明的动车组,重庆到昆明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10分、成都到昆明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以内。

重庆西站.webp

重庆西站

3

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西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29元,成都东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5元。记者在12306网站发现,成都至昆明每日有2趟次高铁列车,分别为为G2287次和G2289次;成都至贵阳的高铁列车每日有两趟次,分别为G2287次和G2289次;成都至南宁每日动车有1趟次,为D1785次;成都至广州的动车每日有9趟次,为D1804次、D1808次、D1812次等。记者了解到,从明天起,旅客可在各渠道购买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渝贵铁路列车车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