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友善的城市春意盎然

2018-01-24 09: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活之美,归根结底,是人之美。

生活在一座城市中,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存在,人与人之间的友善,编织出城市最美的风景。每一个具体而生动的个人所散发出的人性之善、所透露出的人性之美、所汇聚而起的人性之光,最终会内化为城市的品质与灵魂,构成一座城市的人文底色。

成都,包容友善的魅力之城,因为人们心存友爱和善意而生机勃勃、暖意温馨;更因为一幕幕有温度有情感的画面,使得幸福感真切可触摸。

友善的成都人,有一些我们叫得上名字。他们是紧急拦停车辆,搀扶老人安全过街的“暖男警察”李抗;是地铁上一路单手守护残疾人轮椅的“搭手哥”吴松;是开启患者“抬头人生”的仁心医者梁益建;是自备雨伞服务大众的公交司机赖小刚……

还有更多人,他们默默无闻,但同样感人至深。他们是面对吃完饭后忘记付钱的健忘老人,示意店员不要收钱的饭店老板娘;是面对被挤在车流中的救护车主动避让,在晚高峰时段打通一条“生命通道”的私家车主;是面对寒风中执勤的交警,送上两杯热气腾腾奶茶的热心小伙……

时代精神和价值观都有其文化的渊源与基因,成都,2300年文明一脉相承,成都的人们在天府文化润物无声的涵养下,和谐聚居相处、在社会群体中相互关切、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度。

对“善”的践行,对“爱”的奉献,对“美”的渴望,构成了新时代成都人的群像。友善,是寒夜里的一盏暖灯、伤痛时的一丝抚慰、无助中的一点支持。

城市的温情款款,赋予了人们生活于此的最大理由。

城市的不断跃升,带来的是高度、速度与宽度的持续延伸,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人性的温度更显得弥足珍贵和令人向往。城市是人的城市,成都的美,除了如画风景与锦绣未来,还在于这里浓浓的人情味和道德涵育的美好人文,在每一个成都人身上, 它造就了人之美;融汇在城市中,便造就了城之美。

生活温暖纯良,不舍爱与关怀。城市的色调,不该如钢铁水泥般冰冷苍白,应有生机勃勃之绿、有天色明朗之蓝,更有内心热力之红。生活的美学,并不复杂深奥。它潜藏于每个人心田深处,经由嘴角的微笑而催发,在心与心的碰撞中得到升华。

友善的城市暖意无限。人文之光、人性之善、人情之美萌发的柔性而强大的力量,触动着你我的灵魂,它们属于这座城市中所有满怀着爱与期待的人。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