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学术调查组通报:武汉大学“猴子实验”未发现造假

2018-01-30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包括5名院士在内的14人学术调查组29日晚通报“猴子实验学术造假”举报的调查结果。调查组称,未发现实验存在所举报的“造假”行为。

自2016年以来,“长江学者”、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李红良以试验用猴为样本,带领团队开展肝病研究。近两年来连续在《自然·医学》上发表了5篇论文。2018年1月18日,网上有人质疑其中两篇论文涉嫌实验数据造假。举报人身份为“千人计划”学者,与被举报人是同校教授。

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召集14名国内院士和专家,于1月26日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和质询。学术调查组认为,举报涉及的实验猴的申请、购买、运输、饲养以及实验全过程均有原始证明材料和实验记录,手续齐全,未发现举报中所指的学术造假行为。

同时,学术调查组也指出了李红良在论文撰写中存在的个别疏漏。 据新华社

原标题:学术调查组通报:武汉大学“猴子实验”未发现造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