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年味更浓啦!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温暖试灯

2018-02-11 22: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11日报道 大红纱灯、翠绿绢灯、明黄羊皮灯、绯色孔明灯……串联起对于年的温暖印象。今天晚上的武侯祠内可谓是一片“车马纷纷白昼同,万家灯火暖春风”的景象。记者获悉,随着春节脚步渐进,一年一度的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即将在2月13日晚上八点拉开大幕。今天晚上,“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所有的彩灯更是温暖试灯,点亮了节日前夕的蓉城夜空。

8

4

6

精致彩灯 再现汉代锦绣天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经过工人们连续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所有灯组,在2月11晚进行了最后调试。武侯祠文物区、锦里、西区的上空,被各色灯笼点缀,春节的喜庆氛围扑面而来。狗年生肖主题灯组惟妙惟肖,三国主题灯组在传承三国文化的同时继续推陈出新,首次将四川汉代画像砖上的场景复刻出来,营造出近两千年前天府之国的繁华图景。

西区湖区,50×50米的巨型灯组群布满整个湖面。工人们搭建出了一个高大的汉代宫城,刘备和诸葛亮高坐城楼之上,言笑晏晏,把酒言欢,俯瞰蜀地安乐繁华。诸葛亮曾在《隆中对》中说过:“益州险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至此 “天府”成了成都平原的代名词。四川地区出土的汉代画像砖上有大量宴乐、百戏、春耕、骑射等表现汉代生活图景的画面,这些元素,被大庙会以灯组的方式加以展现,一幅汉代锦绣天府图卷在“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精致展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