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又有10条街巷、49个院落“增彩”

2018-02-21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整治后的玉林街巷散发出浓浓魅力。

整治后的玉林街巷散发出浓浓魅力。

农历腊月二十九,出了点“昏昏儿”太阳,武侯区玉林街道玉北社区居民刘玉兰一早穿了件新衣服,围了条大红色的围巾,精神抖擞地来到社区福苑广场帮忙挂灯笼。“挂起红灯笼,才有过年的感觉嘛。”刘玉兰喜笑颜开地说。

“今年过年真是打心眼里高兴,‘花开玉林’工程让咱们玉林变得越来越漂亮,社区的活动一个比一个精彩,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劲了。”刘玉兰对玉林的诚挚感情在玉林人尽皆知,也被亲切地称为“刘孃”。

更让刘玉兰提劲的是,全新的“花开玉林”二期工程以“3广场22条街巷”为核心,正在以点带面,让玉林“街巷花开、院落果香、文化涵养、人民幸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这为我们推进城市工作和社区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带来了新指引。”玉林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玉洁巷、玉通巷、玉林六巷等“花开玉林”二期工程10条街巷和49个院落已“增花添彩”。

与花草绿植不期而遇

花开玉林,街巷植绿。刘玉兰领着记者一行来到了她所住的玉林横街22号院,楼道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可最让人亮眼的还是花台里红的、黄的盛开着的鲜花。

出了院落,便是玉林打造的“书信文化街”,这不仅仅是一条街,它还集书信文化、诚信理念、创意集市等多功能集合创意街坊为一体,有着多重功能。“‘花开玉林’一期就整治了我们门前这条街,如今环境越来越好,来玉林闲逛的游客都少不了在这里拍照留念。”

跟着“刘孃”,走在玉林街头,好似穿梭在花海之中,玉林上横街上的花树上了墙;玉林东街上,原本素净单一的老旧围墙,被一朵一朵华贵雍容的芙蓉花装饰一新,老墙也有了新的生命,让人情不自禁地沿街道慢慢走,感受玉林街巷的魅力。

“老房老院子、小街小巷子、沿街一溜小铺子”,在“刘孃”看来,这个熟悉的地方正在悄然地发生着改变。

居民甘为“护花使者”

从去年5月份开始,刘孃多了一个新身份——“护花使者”。“花树上墙”初期,随手摘花、践踏花草的现象偶有发生。在玉林北路社区的倡议下,“花卉认领制度”悄然而生。社区成立了护绿志愿服务队,将花坛、花墙划分成固定的区域,都交给附近的热心居民就近认领和维护。

认领社区福苑广场正中间的花坛为“责任田”后,刘玉兰就把浇花当成了每天早上的“必修课”。不仅如此,每天晚上她还会来“巡视”一下。“我生在玉林,长在玉林,工作在玉林,退休在玉林,玉林的大街小巷我都非常清楚,所以当我老了,能为我生活的地方做一点事情,真的非常高兴。”刘玉兰说。

更让刘孃兴奋的是,社区今年把迎新年的饺子宴举办地选在了她负责的花坛的广场上。这里场地空旷,鲜花锦簇,环境一级棒,正是一个举办坝坝宴的好地方。

“刘孃快过来吃饺子了。”临近中午,社区的张大妈火速通知刘孃到达社区广场。跟着刘孃来到福苑广场,这里的广场上空挂满了小巧的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

“过年给大家煮饺子吃,我特别高兴!”掌勺的杨文福大爷,一边和大家扯闲话,一边忙活着手中的活计。热腾腾的饺子出锅,浓浓的祝福送到。“祝大家新年快乐!”中午12点,坝坝宴正式开席,突然,人群中有人吆喝了起来,全场人都沸腾了。

记者 粟新林 文/图

原标题:又有10条街巷、49个院落“增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